close

就是個一轉眼的瞬間,突然所有的課都來了,除了阿語以外,之前在哈大修的ILC系列第三發「以行動支持老師」也在睽違半年後登場了。課程一樣,從orientation就開始要交作業!不過,有別於前兩個課程,都要錄影說明自己對課程的期待,這一門的作業改了(我真的好怕又一樣),是要我們讀一篇文章然後一起討論到底什麼是coach。那篇文章的最重要重點:任何人都需要coach。自我介紹的時候,看到了幾位從去年第一門課開始就一直都在的同學,大家很熱絡地打了招呼,很難想像,網課竟然也可以造就同學情誼...另外,就是在過去兩門課裡,比較少看見語言老師,可是這堂課看到不少喔!

筆記開始之前,我先去回顧了一下AITTMT的第一週筆記我都在寫什麼,發現這兩門課第一週就開始講重點了,可是CTC這門課的第一週其實只是引言而已。真正的學習重點是五個coaching pillars,然後之後會以一週一pillar的速度去進行,所以第一週就還真的沒辦法畫重點,可是就算沒有重點,作業還是一副要人命的難。第一週的第一個作業是要我們寫一個徵才啟事(我徵才啟事可能寫得很爛,都沒人要來徵 哈!),寫完以後,要去錄影做一個假想面談,面談的題目有很多,我選了基本題,你為什麼想做一個instructional coach,你的教學理念是什麼,你的教學理念怎麼支持你做為一個instructional coach的目標。前面兩個小子題,我還能說,第三個要說還真有點難說清楚。然後,最狠的是第三個作業,我們必須找自己的mentee,問他們對於instructional coach的期待,然後做比較。暑假漫漫(做老師的在假期時應該最痛恨收到任何跟工作有關的信),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去拜託mentee,可是作業又不能不做,只好默默寄一封電郵出去,沒想到mentee真的是天使來著,從第一天認識她到她其實都可以自己去別人mentor了,一直這麼願意幫忙,而且她的內容比我還好😅。作業中,我發現我們都強調了專業跟有個良好互動關係的重要性,但是有一點mentee提出來的,就是「解決問題」的技巧,我覺得這點我還可以再多學習。五個pillar中的第二個是Enactment,應該會提到不少可以應用的技巧,期盼自己這個課也好好學習,才能帶來正面的影響。

第一週作業,基本上交齊了。第二週開始將要每個pillar各個擊破,讓人非常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