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疫情剛開始的時候,為了加強自己的阿語方言這一塊,我找到了一家base在安曼的阿語學校,一對一的跟可愛的阿芙南老師上了大概15堂課,我真的超愛。老師不但幫助我理解方言規則還給我找了很多很多課外資源(電視、電影、podcast、歌),讓我繼續強化。上完課以後,最大的改變是現在看黎巴嫩劇更容易分心了XDD,都會想剛剛那句話那樣翻對還是不對。

我非常想再繼續,可是暑假結束以後,我們就慢慢陷入疫情下的教學,線上線下還有最可怕的線上下,我的阿語課也就告一段落,去年想要繼續,可是想到去年我的情況,現在在打開行事曆ˋ,都不知道當時是怎麼走過來的,7星期量的PD+1星期的審材+發表,更別提我還有一門新的課需要準備,真真找不到任何一個時間做其他事。今年我的暑假,PD排得相對比較少,終於又有機會上課,於是,我又去報名了。

今年,我重新改上標準語課,因為可怕的真相是,我的方言不好、標準語也在逐漸退化中,我覺得在我完全退化之前,還是需要補一補,六月初的時候做了分級考,考我的老師非常有趣,我們鄉聊甚歡,問了我使用過的教材,話題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問我一句“現在使用方言交談也可以對不對”,我跟他說,沒有,還有非常多的問題,然後老師就出現了他的阿式堅持,跟我說“不不,你現在使用方言也一點問題也沒有的”,然後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就叫我去唸新聞了😅。

新聞第一篇還頗難的,討論孟加拉的水問題,我其實看得很吃力,馬上被打到前一級,前一級介紹約旦,對我來說又有點簡單。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我們的分級考,然後我等了差不多兩個星期,終於收到回音,他們把我放在三級上,通過媒體阿語的標準。媒體阿語的教材跟我心想得有點差別,到底這個暑假(其實就十堂課)上完會有什麼進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