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或許已感受得到,傻八對於北京一行有非常多的樂趣跟讚賞!但是,還是有些東西要跟大家提醒,如果要去北京玩的話,先做點心理準備克服這些需要適應的地方,這樣會玩的更開心~

裘千伬的棗核釘:喜歡金庸的人都知道神雕俠侶裡面有個角色很會從口中噴出一招致人於死地的功夫,傻八嚴重懷疑金庸大師的靈感一定是在大陸看到一幕幕的吐痰狠勁才衍生的!大陸人吐痰功夫一流,男女老少通通都會吐,而且你最好不要邊走邊吃,不然不小心被掃到也是你家的事!傻八有好幾次就因為很大剌剌的個性,一不小心往地上一坐時,剛好坐上濕地區.....而且盡量避開在公交車附近遊走,如果有人從公交車上來一口,糟糕的可是你的寶貝秀髮!

叭叭叭一路叭:北京的交通連北京人都看不下去!車子的眼中是沒看到人的,你千萬不要想在那邊耍什麼歐美風來個行人優先,你看到車當下反應要快:一是閃二是讓三是全力衝到對岸,絕對不要想什麼你慢慢走,司機一定會讓你等阿里不達的事,在北京開車的是老大!車子與車子之間,則是靠對叭來互幹!看誰的喇叭聲大誰就先開!

打開人家的門不要大驚小怪:在北京,大家上廁所好像不太會鎖門,傻八也不確定,不然就是鎖壞了都沒人去修,反正你一定要適應,你一天上五次廁所有三次半你會打開門後看到還有人在如廁,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在那邊大驚小叫頻頻道歉,要保持鎮定,她都不叫了妳叫啥啊是不是!這樣才可以當個很融入LOCAL色彩的遊客啊~

基本上注意這幾點,做好心理準備,傻八認為大陸是一個非常非常有意思的地方。跟傻八同行的有些同學會說什麼”我再也不來了啦~”或是”我以後再也不要到生活水平比台灣低的地方了啦~”等等的話,傻八個人覺得很無聊,又不是有人逼著你來的!今天我們有幸能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瞧瞧就應該融入當地的生活、擁抱當地的人們,不然其實在家看旅遊頻道不就得了?!你不喜歡人家的痰,你可以不吐、你可以想辦法躲開,可是別讓你的眼神流出不平等的輕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