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八在北京待了兩週,真正玩的只有幾天而已,能給大家介紹的也不是太多,我就盡量說說,眾兄姐再各自到相本配合相片想像觀賞,行吧!

北京動物園:北京動物園離北師大挺近的,很難想像一個那麼大的動物園居然就這樣大剌剌的給它卡在北京市內。動物園挺好逛的,賣點當然是熊貓和金絲猴,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園方居然能貼心的想到一點,就是他們的設計跟木柵動物園一樣,外面是露天的,然後裡面一點是有籠子圍起,我們在木柵動物園看的話,假如虎爺今天不太爽不出來,那我們也只有自認倒楣就當看不到,但是北京的它設計成外面的看不到的話,可以繞一下到內館去看牠們,傻八逛動物園的那天是39.2度,有感覺的動物都不會想出來晒太陽吧~所以都躲在內部,但是傻八就因為他們動物園的設計,不但沒有敗興而歸還可以到內館去弄得涼涼的又照了好幾張卡哇伊的照片喔~
http://www.pixnet.net/displayimage.php?pos=-17621607

紫禁城:也就是故宮,傻八今年去的時候碰到很多地方在維修,但主要的大殿都去了,好難想像喔~以前皇帝才能去的地方現在我們也能去,故宮美在它的建築,內部的寶物東西則是聽說都在我們這兒了~: p 傻八一直忘不了,當我們逛完後打低要回去的那一瞬間,看著故宮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突然有一種很窒息的感覺!講點輕鬆的,它的廁所可是有星級的,一直有人在那邊清掃,一進去就有超強冷氣,沖水洗手全自動,傻八已經見識到太多怪怪的大陸廁所了,如http://www.pixnet.net/displayimage.php?pos=-17622343,所以一看到故宮的廁所忍不住感動一下!

鐘樓鼓樓:鐘樓鼓樓是古時候報時的地方,大概就一人敲鐘一人擊鼓吧,不管哪一個樓都挺宏偉的,而且鐘樓的鐘很大鼓樓的鼓也很大。看起來很壯觀!!

雍和宮:雍和宮好像是在乾隆皇的時候下令把它變為是喇嘛教的寺院,雍和宮非常大,一進一進的好像逛不完似的,傻八去參觀的時候看到一大堆洋人,大家還挺嚴肅的呢!重點是這裡的門票弄的超高檔的,是一個小光碟片的模樣,挺精緻!

孔廟與國子監:很多觀光客到了雍和宮,繞繞就回去了,其實不知對街尚有玄機,對面有條國子監街,裡面有個孔廟,孔廟內一進去兩邊各有石碑,石碑上紀了元明清三代的狀元進士名字與籍貫,我們讀過的那些名人李鴻章啦曾國藩啦都有上榜,不過年代很久遠,辨識不易!而國子監則是古代的大學,裡面有個叫辟雍的大院,用照片文字紀錄了中國科考的歷史與演變,還有很多文人的小故事,很值得一看,唉~要是早一點看到這些東西,傻八的歷史應該會比較好!

頤和園:頤和園的歷史背景我想大家都比我還熟吧,頤和園面積很大,這一兩年又加開了耕織圖那一塊新地,所以真的是得用個一天來逛逛,逛完之後我看也差不多了,太累了,根據當地大媽們給的建議是先走長廊那一段-->排雲殿(我們這次去它在整修沒法看)-->石舫-->耕織園-->搭船遊湖去南湖島-->十七孔橋-->回到大門。這樣大概就算是繞湖一圈吧~比較重要的景點就都可以看到,強烈建議租個導覽器!會更清楚背後的故事~

以上提到的地方皆有相片可供觀賞!!請到相本
http://www.pixnet.net/sabah中的傻八的北京一夜玩在北京去一窺究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