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京沒幾天後,傻八跟同學一行人決定去老舍茶館看戲。老舍茶館裡面有很多中國傳統藝術表演,變臉啦平劇啦國樂啦雜技啦啥都有!去那邊一邊看戲一邊吃著好吃的宮廷小糕餅,是很享受的娛樂!
要進老舍茶館前,傻八跟同學阿當因為無法抵檔三輪車夫的推薦,所以就一起搭車去串胡同。結果我們兩個人跟三輪車夫講價了老半天終於他讓我們用50塊錢去遊胡同。一路上大叔非常熱情的跟我們介紹還不停幫我們拍照,他講的非常清楚,原來他小時就在那長大的關係,本來都沒事,結果我一看我旁邊的阿當,哇~她已經滿臉都是淚水!原來是她太感動了,而且阿當也覺得這位大叔很辛苦,後來大叔載一載還跟我們說世事多變,他說他以前是坐三輪車的後來因為生意失敗變成了拉三輪車了,結果搞的傻八也跟著非常感傷,也悄悄地留下一滴淚水,最後呢因為我們趕著去赴約,要到老舍茶館看戲,怕其他同學等我們,就請大叔騎快一點,其實傻八跟阿當真的是於心不忍,因為我們兩已經很重了再加那台三輪車,他真的拉的很吃力。我們都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結果我們最後要付錢的時候,傻八給了大叔一百元,大叔說因為他今天多載我們半個小時所以他只要退20元.....ㄜ...那ㄟ阿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