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這個要說起來忍不住會覺得挺羞的耶.....: )

話說回來,傻八在這趟旅程中真的跟一些些來自對岸的友人搭上線,要想個結論恐怕不出這兩點:1是大陸人喜歡互留email跟MSN還有名片,覺得就算是第一次見面只要一見如故就可以交換,2是大陸人特尬意傻八這一型的大姐,所以他們喜歡跟我交朋友?!

傻八在飛往北京的飛機上,就先碰到了一位也住北京的男生,(不好意思~他沒有照片!)他是剛好到香港去出差,然後要回北京,結果我們的開頭就是因為我一直很覬覦他座位的雜誌,他可能也發現我很無聊就把他的雜誌給我看,ㄟ~沒想到後來我們就這樣聊天了,一共聊了四個小時,他最後還用一種很不在乎的口吻跟我留MSN。結果到了北京可以上網之後我發現他也沒加我,所以索性就心想算了,把這檔事忘了好了,卻沒想到在那邊待了一個星期再上網的時候多了一個人新增我,一看居然是那位老兄咧~而且我們留的方式可不是用手寫的喔,是只有嘴巴講講就記下來的喔!

好!再講小哥的事,我覺得灌餅小哥是最感人的一段了,就是這位小哥每天都非常勤奮的在做餅,傻八就喜歡看起來很認真做事的人,所以自然對這些人也就客客氣氣。他母親每天早上都跟他一塊兒賣餅,可能是我都會跟他們說謝謝的關係吧,反正我們那一團的人去買餅,那位大媽臉都臭臭,但是只要傻八一出面就搞定。那大概又是因為他媽媽喜歡我的關係,所以他對傻八也是挺親切的,無奈有一天我們那一團有個大姐她跑去跟那個小哥說”我們班有人覺得你很帥”,從那一天起,勤奮工作的小哥就變質了,他開始拼命耍帥,花樣很多.....多到其他人都有點兒看不下去了,而且他後來也不是只對傻八一個人說話聊天,他也和其他人開始聊天後,傻八慢慢地就覺得大概他不是那麼回事,也不是真的那麼認真,所以也就心生倦意。後來因為我們跟小哥他們合照,還想說怎麼傳給小哥好呢,小哥這時候跟我說了一個email,可是那個email信箱聽起來相當詭異,一點都不像是我們熟悉的yahoo或hotmail,所以傻八就心裡低低咕咕的想說”你沒信箱就沒信箱,幹嘛騙我有信箱!”又隔了幾天小哥居然對傻八發起問手機攻勢,小哥還說”你手機號碼多少?我給你發短信!”可是傻八手機是台灣的怎麼給啊~~所以就又沒給。反正就這樣波波折折的幾天後,傻八最後終於要回台灣了,只見小哥在口袋裡掏呀掏掏呀掏的,終於他掏出一張紙上面寫了他的email,那個時候大家都覺得滿感人的...而且傻八回家查了一下那個網站還真的存在(大陸人實在很奇怪,網站的address都要用的這麼奇怪)想到傻八居然這樣懷疑別人就很慚愧。這就是小哥跟傻八的故事~大家聽了大概一點感覺都沒有~唉唷!但是實際上離別的時候,小哥把email拿出來放在傻八手上時,據同學們說是真的挺感動人的啦!

其他的男生沒有帶給我這種離愁,頂多只是留給我他們的email或問我的email,就不足掛齒不提了。唉~這大概是傻八不想回來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