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吃東西是最令人爽快的事了!一來好吃、二來多元、三來便宜!不過不可諱言的,有些時候是不太乾淨!不過出門在外,若不抱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心態就也甭玩了!
傻八就在這裡給大家介紹幾種吃的東西吧~
首先一定要提的是新疆串烤:
http://www.pixnet.net/displayimage.php?pos=-17621981
在北京的很多地方反正你看到這個大大的紅色串字,進去就對了!<不好吃回來找我!>
他們串烤的有很多,主要以羊肉為主,也有雞心、腰子、雞脆骨、肉筋啦板筋啦等等的。在串烤的東西上面,那些新疆小哥會放上各式香料,迷迭香啦辣椒粉啦弄的是香噴噴的,新疆小哥們生性豪爽,跟他們混熟,他們還可以幫我弄到便宜的燕啤(燕京啤酒),而且一支才一元,有時候弄個零星的他又只收整數!你說到哪找生性如此豪邁的小哥呢!

再來就是北京烤鴨囉,提到北京烤鴨就得說全聚德,全聚德分店很多,據傻八大表哥描述最好吃的是市中心前門大街那一家,傻八在北京的時候沒去到全聚德,但是倒也在別家吃到好吃烤鴨,看人數你可以跟小姐說要半套還全套。北京的烤鴨跟台北的不一樣是他們還加了小黃瓜,麵皮也弄的比較有嚼勁,烤鴨的皮很脆很脆,其它在醬料上倒是差不多。

宮廷小吃則是光聽名字就對它充滿嚮往,但是真的去吃了之後,我覺得它們也還好,並不會特別吸引我,傻八班上有不少同學對這四個字有莫大的迷思(傻八自己本來也是啦),但是真的吃了之後覺得也還好,反而永康街的京兆尹弄的更精緻些!

大餐廳合菜,是讓傻八覺得非常幸運的地方,因為我們這次總共12個人去,所以常有機會一起去大館子叫菜,他們的菜色很多,有很多是我們想也想不到的,拿鹹鴨蛋黃炸玉米、炸鮮奶、地三鮮等等,每一道都讓人難以忘懷。而且每次吃到褲子都要爆了還是常常比台灣一個便當的錢便宜,所以我們這群人到那邊都瘋狂的卯起來叫菜!不過學姐提醒我們在大飯店用菜,可以請他把桌上一套套的筷子收起來,給我們普通免洗筷就行了,好像是說那一套套筷子會另外收費的樣子(這邊我不是很清楚~)。

最後要提的是餃子~北京的餃子店什麼餡都有,把我嚇呆了!傻八的最愛是紫菜炒蛋,我真的忍不住得說他們真是發揮了餃子的極限啊!!!
現在又是台北的用餐時間,一時之下還真不知今天中餐如何解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