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看片最大的心得就是 : 我老了,超過兩個小時的片就會讓我天旋地轉地眩暈啊~~~本月看的片包括Revolutionary Road(真愛旅程)、Valkyrie(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Gran Torino(經典老爺車)、Bride Wars(新娘大作戰)、The Duchess(浮華一世情)、Australia(澳大利亞)、Juddha Akbar(帝國玫瑰)、Madagascar:Escape 2 Africa(馬達加斯加2)、What Happens in Vegas(頭彩冤家)。

Revolutionary Road  (若是想看電影解悶的人這部片絕對不推薦,若想看看李奧納多跟肥溫十年後的模樣倒是可以借來瞧瞧,以娛樂效果來論,三顆星好了太沈了。)
這部片已經有太多人看過,並且在MSN或BLOG上面給過警告標語,所以我已經作好心裡準備,這部片跟浪漫愛情無關。是,這部片是跟浪漫愛情無關,但是我沒想到,他不但不浪漫,還沈重得可以。當夫妻已經厭煩現實的生活,那麼,放開一切去追夢,到底可行不可行?是否說走就能走?敢或是不敢或許挑戰著每個人心中最底層對於自由之名的呼喚。

Valkyrie  (聚精會神就會覺得好看,四顆星推薦)
背景架設在希特勒年代的德國,當所有人都必須將手舉起高喊希特勒萬歲的年代,這部片告訴你,還是有人願意不盲從,不惜犧牲自己也要進行下去的一場刺殺行動,看完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不過因為片中人名都很長,除了小湯以外其他的演員我都不認識,所以第一次看的時候霧煞煞一通,第二次不再一邊洗碗一邊看,坐在沙發上好好又看了一遍,果然需要聚精會神才會看懂。

Gran Torino  (四顆星真情推薦)
這部片真的被翻成經典老爺車嗎???我懷疑這樣會不會稍稍影響了它在台灣的知名度或是票房?這部片裡確實是有一部經典老爺車,那部車也的確扮演了某些劇情的關鍵角色,佔了一些份量,不過這部片其實更著重在種族磨和與人性包容上面。整片唯一有名的人只有克林伊斯威特,但是他真的好會演喔,演起那種頑固的白人老兵真是入木三分,故事主要描述這個白人老兵跟隔壁移民鄰居的互動,但全片不太有冷場,而且最後的高潮結局還讓我滴了幾滴淚。

Bride Wars  (預告片做得比實際演出精彩,我給三點五顆星,對了,男生來看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以女生的立場來說,其實故事滿吸引人的,兩個從小玩到大的死黨居然陰錯陽差搞成同天結婚,不但兩人當不成彼此的伴娘,還得演變成互相競爭的比賽,辦過婚禮或是正在準備婚禮的人應該看得更有感覺,就因為誰都想要一場最完美最合自己胃口的婚禮,所以搞到最後婚禮往往是天殺的累。劇中兩位不同個性的女主角最後誰能辦成婚禮是本片重心所在,結局還算滿讓人驚訝的就是...

The Duchess  (三點八顆星推薦)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我想喜歡英式古典宮廷片的人大概都不會想錯過,畢竟劇中那些講究的服飾、豪華的排場都相當值得一看,不過我覺得劇情如果能更著重在女主角Georgiana的才華或是跟情人之間的互動會更好,畢竟身為觀眾的我們也不想一直看她那不幸福的婚姻,而且老公也不帥。

Australia  (沒錢去澳洲又很想去的人,本片我以三點八顆星推薦,畢竟前面追牛追太久了)
看到預告的時候我以為像是英倫情人那樣的戰爭烽火愛情片,結果看了以後,發現愛情的著眼處並不多,但是也不會讓人太過失望,因為片中描寫女主角跟她視為兒子的混血土著之間的互動更為吸引人,不過這部片長達快三個小時,其實只有後半段算精彩,前面一個半小時的追牛趕牛真是夠了,那個小男主角的爺爺動不動就要表演單腳獨立瑜珈也夠了。另外我對於本片中金剛狼頻頻露肉感到相當滿意,他果然有練過才來拍片。^^

Juddha Akbar  (看在男主角這麼拼命賣肉的份上,我給四顆星推一下好了)
內容主要描述蒙兀兒帝國的Akbar君王跟他印度教妻子Juddha如何從陌生到相愛的故事,男女主角都是上上之選,當然不乏印度歌舞片段,但因男主角飾演的是伊斯蘭教國君,所以片中也穿插了幾段蘇菲迴旋舞(看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以前修課我們也修過蘇菲主義,修到我跟同學不用迴旋就都昏頭了) 。電影從頭到尾都滿熱鬧的,但是兩個半小時真的有點太久了...是說印度電影好像都這樣,以前那部寶萊塢生死戀還有阿育王好像都演很久。

Madagascar : Escape 2 Africa  (我給四點五顆星推來給大家放鬆一下~)
這個月看了這麼多沈重的片,月底來一個卡通片開心一下真是最正確的選擇,唯一遺憾的是,我沒看過第一集啦~~~不過好像沒有什麼相關連續性,還是一樣可以看得很開心。XD

What Happens in Vegas  (有四顆星的放空效果)
完全放空,不需要思考的喜劇片,有些笑點還算不錯,所以雖然沒有什麼深度內容,但是要達到放鬆心情的目的還是有其成效在,只是時光匆匆,可愛的哈拉瑪莉也逃不了時光留下的痕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