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Netflix一天到晚推我看Jinn,可是一來封面我就不是很喜歡,二來主題我也不是很喜歡,所以放了很久都沒管,最近為了順利準備方言課,我只好逼我自己去看這部片,沒想到,方言沒有變得比較溜,倒是我還真的入坑了。

這部片是Netflix原創而且是跟中東的第一次合作,上片前是飽受矚目,不過後來貌似女主角在戲中有些舉止在道德上不太被中東人士認可,所以導致負評相當多,現在有沒有第二季都是個未知數,已經隔了那麼久,我猜大概是不會有了,所以要在看Netflix原創跟中東合作,只能把希望放在另一部埃及片上(那部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會出...)。話說回來,我到底為何入坑呢?

1. 劇情又是一個緊湊
最近看的原創Jinn跟Into the Night都走精短路線,每一集不超過四十分鐘,一季也就六集而己,對我來說兩部都沒有爛尾,但就算有爛尾,想想也只是六集,加起來也不過三個小時,就算是爛也不會有太多怨恨。這部校園愛情奇幻,輕鬆看完無負擔。

2. 取景地是佩特拉
取景地是佩特拉、取景地是佩特拉、取景地是佩特拉,整部片有過半的劇情都在拍夢幻的佩特拉,那還有什麼好說?

3. 故事還算新穎
故事被交代的不算太清楚,因為只有六集,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這些精靈是從哪一個點被叫出來的,然後為什麼正負精靈到底想做什麼,他們的目標是什麼...這些都不是很清楚,可是一般不熟悉阿拉伯文化的觀眾應該會覺得無所謂,反正有精靈、沙漠、貝都因,這些可能足以滿足對神秘中東的想像。如果是對熟悉阿拉伯電視劇的觀眾來說,這個劇情我也覺得算是新鮮,畢竟看過了幾個阿拉伯連續劇,我真心覺得他們拖沓、爛尾的程度完全不輸本土劇系列。所以基本上,如果不要安排女主親親兩人這種會讓阿拉伯觀眾反感的部分,這部片應該有潛力造成一些話題(現在也是有話題性,不過大多還是負評...)。

看完這兩部原創,Netflix又開始推我進韓劇了,好吧,只好準備再度啟動我的大嬸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