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回台,我於是報了暑假才能參加到的星談,這個項目耳聞已久,因為一次只收十二人,入門門檻很高,而且項目負責人又是二語教學習得領域的交椅曾老師,所以當老師來電告訴我我被錄取的時候,真的很興奮,感謝主,總在教師這條路上,不停替我裝備。

從三、四月確認錄取以後,之後的預備工夫也可以看出老師以及團隊在辦這個項目的細心與縝密,因為是線上培訓,彼此的互動就顯得更為重要,我們不但是有熱情活潑的耿老師按時寄發項目通知,設群組關心大家,更誇張的是項目還替大家準備了豐富的精神食糧與肉體食糧,一箱接一箱的驚喜,還沒開課就已經把我們給餵得飽飽。之後也安排了社交互動的時間,讓我們能先熟悉上課的同學以及項目團隊的老師,以致於第一週線上見面的時候,感覺其實已經認識大家了。

第一週的非同步培訓到此刻算是劃下句點,這一週滿滿的學習,從教學的黃金三原則:導向設計、學習者為中心、使用目標語,一直講到實用的線上教學的科技工具。每天都是含金量超高地在不同的學習、反思、交作業中度過,雖然這週是非同步,但是老師也還是安排了兩次線上學習,確認我們非同步的自學理解。兄姊們也都知道我這個人向來有好學生病,所以作業我也抱持著做好做滿的心情都按時繳交了,結果星期五在蔡老師的提醒下,我們才想起,啊,還有試教。於是本來以為週末可以休息的本組,又繼續馬不停蹄地準備,終於趕在最後期限前交卷了。很久沒有做試教,一下子要錄影,還是有點點忐忑,我覺得錄影來檢視自己的教學非常非常有必要,之前在AIT的PD也是這麼說的,只有定期錄影、定期觀察、定期反思,才可能找得到自己教學的盲點。

接下來兩週是密集的同步課程,很幸運地能參加這麼嚴謹的進修項目,有很認真的團隊跟很多優秀的老師同學,得要好好繼續來努力才行。

也感謝陪伴我的綠植,這兩個星期欣欣向榮,讓我發現新的生活樂趣,也讓我找到我的綠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