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淺田次郎監獄飯店之旅,也終於到了把冬看完的時後了。跟「秋」比起來,這本「冬」算是輕巧的了,不過我並沒有看得比較快,瞧我都要兩個月沒寫讀書心得了呢!

「冬」基本人物還是都出現,不過這集的色調跟前兩本差別很大,前面兩本熱鬧騰騰的,像是把所有相干不相干的人物都丟到監獄飯店去大鍋炒,還記得看「夏」的時後,看得很過癮,但是到(多數讀者都覺得很爆笑的)「秋」的時後我反而顯得有點興趣缺缺、提不起勁了,而這本「冬」則又是完全別於前兩本營造出來的氣氛。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特意要配合冬天常有的蕭條枯枝,「冬」的登場人物,故事多半都牽扯到像是「生命」這樣比較深沈的話題,儘管書中人物多數的小故事都以溫馨收尾,但明顯地還是能看出有非常不同的味道。

這本「冬」裡面,我比較喜歡看的是護理長跟醫生之間的對話,小說家男主角出現的部分也滿好看的,雖然他依然白目機車,但是淺田次郎先生顯然是稍稍地替他平反了一下,讓他行為雖仍讓人非議,但是至少我們有感受到男主角那些無聊舉動想法底下的誠意或情義。

有點好奇這套監獄飯店,最後一本「春」會怎麼個寫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