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一喜歡就是六年.....
2000年,我到外國混了一段時間,在那裡我遇見一段讓我心碎的愛情。努耳,香港女生,我的同班同學。小墨,日本男生,也是我的同班同學。


「妳還記得第一天跟小墨說過什麼嗎?」開學第一天,老師任意指定座位,大家都不知道要他在變鬼變怪些什麼的時候,努耳被叫去跟小墨坐一起。我很好奇她們第一次的交談。

「第一天?第一天哈立德就叫我過去跟他討論啊~什麼聯合國的責任。我們啥都沒討論到,倒是متحدة 的發音研究了快10分鐘。」متحدة音muttahada,會討論這個字的發音是因為聯合國的阿語是امم متحدة (ummami-lmuttahada)。

他們兩的開場白簡直讓我笑歪,還扯到聯合國咧!未免也太不浪漫了點!努耳其實是個認真的人,但她在群體中總喜歡把事情搞到很好笑。小墨剛好相反,他私底下是好笑的人,但在群體中總是比較不喜歡張揚。我繼續問努耳對小墨的看法,她緊張兮兮的把我拉到旁邊跟我說:天啊~傻八!日本人真的都長那樣耶!

是的,小墨完全符合我們想像中的日本人...小眼睛、身高不高、會修眉。努耳補充了一句:還很有型。這是努耳說的.....
努耳?我跟努耳太熟...反倒描述不出她長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