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跟綠豆相比,一直就是一個讓我覺得很難拿捏的食材。綠豆可以做綠豆湯、綠豆碰、綠豆糕、綠豆酥。紅豆,也可以做很多,紅豆湯、紅豆餅、紅豆糕、銅鑼燒,但是往往不是搞到太甜就是沒有味道,總是很難下胃。所以每次買車輪餅我都只買奶油口味,在餐廳吃紅豆湯只能祈禱不會碰到地雷。可能我唯一能接受的紅豆類食物只有義美的紅豆冰跟永康街上高記的甜而不膩紅豆鬆糕,這兩種。

前陣子買了一包紅豆,O先生上網找到大同電鍋快速版紅豆湯,可是最後一來不甜,二來好硬,那一包紅豆就這樣被我視作違禁品,放在廚房一角暗自落淚許久。後來看到它,想說再給紅豆兒一次機會,趁著日本超市過年推出的麻薯來試做一下,結果沒買麻薯倒是買了小湯圓,也好,紅豆湯圓煮得好的話那也是了不起的功德一件啊!這次不用電鍋來煮,在網路上面找到另一種用燜煮的方式,基本上的道理是煮滾就悶,反覆數次,糖分批加入,這樣瓦斯不必耗費太多,而糖分依個人喜好也不必再怕碰到地雷,來來回回幾次以後確實煮出了我覺得還不錯的紅豆湯圓。

只是,第二天一大早,身旁的人兒居然機車我,說他昨天(被我逼)吃第二碗的時候就在肚子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