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的片有American Gangster(美國黑幫)、Body of Lies(謊言對決)、Under the same Moon、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班哲明的奇幻旅程)以及Ghost Town,有幾部還滿值得推薦的。美國黑幫我就不講了,我看大概三分鐘就睡著了,人家說,老人看電視螢幕很容易就睡著,我想我真的是老了,那部片槍聲隆隆作響還是絲毫不影響我睡眠。

Body of Lies  (有帥哥有劇情  我給四點五顆星大推)
很多人說已經看膩了李奧納多演這類第三世界小英雄的片,也有很多人說不想再看這種跟恐怖分子有關的美式英雄片,是,這部電影確實是講英勇的美帝情報探員,李奧納多也確實繼血鑽石以後再度扮演第三世界小英雄,但是我還是要給這部片相當高的評價。看這部片的時候,不免令人想起The Kingdom,但是這部片比起The Kingdom又要再多了一點頭腦刺激。因為全片的重心不是放在恐怖份子,而是著重於情報世界本身的螳螂黃雀效應,誰能相信?最後是誰利用了誰?才是讓這個故事更具話題性的因素。而劇中不論是羅素克洛還是Mark Strong都有極為出色的演出,而其中Mark Strong那始終摸不清底細的面孔更是讓人難忘,至於李奧納多到底是不是被定型了?我要等到看過真愛旅程以後再做定奪,但就算他是被定型,至少他也確實把這一型演得很極致了。

Under the Same Moon  (背景題材嚴肅的感人小品  我給四顆星推薦)
看完這部片的感想是「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真是很universal的概念。故事的主角是一對墨西哥母子,媽媽為了養活家計不惜變成非法移民的到L.A打工,九歲的孩子想念母親,於是也隻身上路來尋母。編劇也安排了另一條很狗血的支線,就是講小孩的天真率直勇敢Blablabla感動了生性冷酷的墨西哥浪子,浪子因此陪著孩子千里尋親等等。身為人母以後,看這種片更加不行,所以最後我也哭了。但撇開這部片的母子情深或是浪子的有情有義,我以為全片最讓人深思的是此片透過大量以非法移民打工為主題的配樂隱隱傳達出的無奈。移民文化已經是社會學家很愛研究的族群,而非法移民則是此族群中,一旦碰觸就引人神傷的問題。每個地方都有所謂的非法移民,沒有人能夠給他們保障,也沒有人能夠理解他們為什麼要遠渡重洋地離開家鄉。就算是同在一個月亮下,沒有親身經歷過,恐怕永遠無法真正了解非法移民他們內心裡的傷痕。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題材創新  我給三點八顆星推薦)
一出生就八十歲的班哲明註定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越活越年輕的他,必須克服種種生活上的困難,越活越年輕的他,即便找到真愛,最後也還是只能選擇孤獨。衝著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本來可以給四顆星的,但是說真的這部片實在太長,而且比較帥的"班哲明"要到中間才出現,害我前面我不小心地睡著了,所以我又減回三點八顆星...

Ghost Town  (沒有特色  應該可以略過不看)
牙醫在某次手術結束後,開始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鬼,受鬼所托地去幫助他人,最後找到真愛。類似的題材拍出的電影有很多,這部片算是相當沒有特色的代表。說好笑不好笑,要浪漫沒浪漫,要特效沒特效,要感人只能說最後一小段,牙醫終於改變,幫每個鬼完成他們在世界上最後的心事那段有點感人,其他部份都很無聊,沒耐心的我幾乎都要快轉。

除了上述幾部片以外,我也開始看起豪斯醫生,但是跟黑道風雲一樣,看到一半就沒再繼續追下去,或許之後會再試試看。另外也在網路上看了教父I跟教父II,畢竟兩部片都榮登史上最佳電影前三名,就算不是我那個年代的電影,對我也還是很富吸引力,雖然畫質挺差,但是故事鋪陳還是很具震撼力,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教父系列影響了後來的黑道電影拍攝手法,而馬龍白蘭杜飾演的維托克里昂能夠那麼永垂不朽的深植人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