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使用過或是看過「蒜末壓泥器」*這個東西,不是我要講,它真的是有夠好用的好用耶~

小年夜那天我們到O先生的好友S&A*位於舊金山的家吃火鍋,就在大家準備開動的時候,阿妮姊姊替我們從冰箱端出了一小碗的蒜末,我看著那盤細細小小的蒜末,簡直就是驚為天人到不行,想起我在家每次要處理蒜頭,因為耍不出台灣主婦那種拿菜刀板平面拍打大蒜的魄力,每次都是用手按著小小棵的蒜,在那兒一片一片慢慢切,切到最後還因為怕剁指事件重現,總有體積不算小的頭部直接丟進垃圾桶,想起來實在浪費得可以。又,根據網路上眾多七嘴八舌的寶貴意見,蒜一定要拍打成細末才會出味,像我那樣用切的就想要下去爆香,說出來都只是心安用的,自欺欺人(難怪以前怎麼爆都不會香...)。這會兒看到真人實地版的蒜末,當下馬上請益,到 底 是 怎 麼 辦 到 的 啊 !!!???

藝術風阿妮姊姊不急不徐地從抽屜裡拿出一個造型頗詭異的機器,告訴我,「就是用這玩意」。原來,這世界上真有種東西是可以把蒜壓成泥的...根據阿妮姊姊說法,只要把蒜外面的粗皮給剝掉,放到機器裡面,用手輕輕擠壓,要有多少蒜泥便有多少蒜泥。我對此物簡直愛煞,過年期間小逛IKEA,在廚具區被我發現,二話不說帶回家使用,果然,烤雞要的蒜末可以用,青江菜要的蒜末可以用,水餃要的蒜末也可以用,從此我不再怕蒜,手指頭再也不會留有淡淡卻揮之不去的主婦蒜味,更重要的是,我絕對不會因為要切蒜而發生剁指事件!

發明這項工具的大師,我代表主婦們給你一百顆星星!!!

【1】照片容後再補。

【2】S&A是姻親關係,也是我們當年的證婚人喔~而且他們現在住的地方往南走通太平洋,往北走通金門公園,住宅休憩一級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