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大喝的週末最終攤,結束在一家創意綜合日式料理店,個人心得是好吃雖好吃,但它也當真不是家道地日本料理,此話也應驗在該店推出的甜點中。菜單上看到的甜點一共三品,我忘了最後一品是什麼,只見店內人人桌上都有一杯用馬丁尼杯子裝著的類宇治金時,我跟O兩人就不假思索地點了,前室友I則對第二道名為Lava Cake的甜點有興趣,在座六人中只有I吃過Lava Cake,我們也挺為好奇。

蛋糕上來,原來這所謂的Lava Cake,還真是大有玄機,基本上從外觀看去,它就是一個普通的巧克力蛋糕,但是挖開一口以後,裡面滿溢的竟是濃濃的巧克力漿,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回家的路上,我,一個做什麼麵粉類相關物品(舉凡蛋糕、麵包、餅乾...等)都有問題的人,居然發瘋地跟O先生說,我覺得那Lava Cake好像很簡單,明天我來做做看。

第二天一早上網查了Lava Cake的食譜,真的是很簡單啊!材料都很基本,可可粉(或巧克力敲碎)、麵粉、蛋、糖、奶油,廚房神奇櫃子一開樣樣都有,完全不需再多花心思在食材上,根據網路食譜調配食材比例,烤一烤就好了。這甜點好吃又特別,烤完以後熱乎乎地上桌,輕巧地挖口外皮,裡面的巧克力漿再一滴不放過地舔盡,真的是很好吃啊。但是,我還是失敗了,第一次失敗的原因,也不能算是真失敗,只是O嫌它外皮不夠硬,所以導致整糰看起來好像都有點糊糊,於是我就再入烤箱多烤三分,哇咧,只是多個180秒,沒想到糊糊的但本來其實還滿像一回事的Lava Cake頓時間便成了布朗尼.....

於是,這次試做的Lava Cake最終也就只能流於布朗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