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去年開始看這部影集的,2000年開拍,拍七年,我現在才看實在超過時的,但是因為過了近十年後,netflix買下續拍的版權,所以雖然是部老影集了,可是去年還是在影視版有不少的話題性。

這部影集的主角是一對母女,媽媽在很年輕的時候生下女兒,然後一邊工作一邊帶女兒的把孩子扶養長大,影集的開始就是從女兒進入私校第一年的生活開始說起。一般人是慢慢追戲,追了七年,我一口氣幾個月就把人家七年的份都給看完,真的有種詭異的感覺,劇中人物根本都不會老的說。我們學校的女孩兒也都很喜歡看這部影集,這樣說起來雖然是lag了很久,可是可能因為小女主角的年紀跟他們相仿,在學校會碰到的人際、日常生活的感情、求學問題等等也都是每個學生無法避免的課題,才會如此引起學生共鳴吧,我倒是常常一邊看一邊睡覺...

學生問我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哪一個,其實不是媽媽也不是女兒,而是媽媽的廚師好友Soukie,劇中的每個人物都有其讓人受不了的一面,只有Soukie,能七年走來,始終堅持幽默、正直、溫暖、爽朗。這部片還有一個特色是我很喜歡的,就是他們劇中的小鎮風情。那個小鎮裡每個人都相互認識,然後一個月還會有一次小鎮大會,非常不現實卻讓人感到親切。又因為是架設成東岸小鎮,所以一年四季的變化也跟我們日日晴的加州非常不同,看起來也就多了一種新鮮感。我這七季全都追完後,也趕上Netflix的最新一季,可是,非常不喜歡啊啊啊啊啊啊。

最新一季,總共只拍了四集,各自演成春、夏、秋、冬,大家都說應該會再繼續拍下去,因為劇末丟了一個爆彈出來。可是我覺得大家應該要接受見好就收,拍成這樣已經很拖,而且過了十年,好像沒看到這些劇中人物有什麼正向的成長,讓人有點小小失望。

Gilmore Girls看完了,得再找新的影集來追追了。題外話,終於知道我為什麼喜歡Logan了,他跟我的trainer有一樣的笑容,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