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的後裔這個星期就要畫下句點,這幾天適逢春假,在家閒閒無事,等不到Wuli 大尉,只好去找他以前的片來看看,一解姐的相思之愁。網路上對於這樣的現象,好像稱作「OO一條龍」,所以以目前我發瘋的狀態來看,應該就是仲基一條龍無誤。

我首先先找的是2012年的電影「狼少年」,真的是讓人很驚艷,整部片宋仲基都是靠眼神在演戲,說話沒有超過五句,但是每次講話都是會讓人流淚的台詞(而且他低沈的聲音超MAN的)。仲基xi在劇中飾演有狼基因(??)的少年,生活模式都與狼一致,一直到後來碰到女主角,女主角慢慢教化他,才讓他有點社會化。兩個小時的電影,卻沒有冷場,仲基每一個鏡頭都值得誇獎,不是因為他帥,他當然也是帥,但是更令人讚賞的是他對角色的詮釋,不論是獸性大發前的怒,還是等待女主角的激動,還是不解人間的純,都演得十分到位。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很感傷,因為讓我想到我的諾諾,諾諾也是不論什麼時候都在等我,為了保護家人絕對不惜一切衝上前去咬人的忠心,而人卻永遠都是比較自私的那一方,就像女主角一樣,雖然也愛狼少年也惦記狼少年,可是到了緊要關頭,我們做出的抉擇的第一順位都不是他們。不過狼少年的設定還是更感傷了一點,不知道他要這樣不老到何時.....

看完狼少年以後,我另外又用了三天時間追完「善良的男人」,就我來看,這部片講的根本就是一個「倒楣的男人」!看戲是這樣的,有的人喜歡狗血,有的人喜歡清新,每個人都各有所好,於是乎,網路上對這部20集集狗血老梗於一身的韓劇有著正負兩方的擁護者,我誤信正方佳評落坑。說真的,我只是為了來看大尉,如果這部片換個人來演,我絕對不會一集一集這樣看下去,也好在我是在人家播出都已經四年了才開始看,所以可以無限快轉,不耐煩的程度已經到了沒有仲基的畫面就轉,可是可能也是狗血的威力,看完以後餘味無窮,而且我發現我看不懂結局,後來還是上網搜了好久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好累。劇情描述倒楣的男人,為了初戀情人不惜放棄醫大的學業背黑鍋坐牢去,出獄以後,發現人去樓空,初戀情人早已嫁入豪門,成為另一個世界的人。因為不忍看著自己的初戀情人貪戀權財、墮落自己的正義與靈魂,這個倒楣的男人於是利用女主角蠢蠢的愛情也進入豪門世界,偏偏在利用女主的過程中,了解到自己其實已經愛上那個一直被他利用的女主,然而在門不當戶不對,當初接近女主的意圖也非常不正當的情況下,只好裝酷裝狠裝殘忍地在兩方都越陷越深前把女主推開。手段激烈也是有點蕭肖的女主傷心透頂後決定來個玉石俱焚,開車跟倒楣的男人對撞,對撞完,兩個都沒焚,只是一個失憶,一個腦中有血塊(?)不定時會發作要命。目前為止這麼狗血的文字才只到第十集。

後面十集演的是失憶的女主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自己愛過倒楣的男人,回頭找他。倒楣的男人一來不想趁失憶之危、二來自己也是個隨時會病發的患者,本來想再次把女主推開,可是女主身處的豪門世界裡虎視眈眈的人一堆,當然包括倒楣男人的初戀情人,倒楣的男人決定再次發揮帶賽的特質,幫助女主找回記憶,回到失憶前的地位。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男主矛盾,又愛又怕,想幫女主回復記憶,又怕女主回復記憶以後想起當初男主為推開女主所言所行不理他,我覺得這就是讓我看了很累的地方,我不知道整部20集裡面,wuli仲基真心開懷地笑過幾次,前十集畫面都很陰沈、很狠,後面十集都很苦,總之這樣來來去去好幾回合,每集都要來個誤會、誣陷以後,女主記憶回復了,當然,虐到最高點地對於男主之前對她所說的各種狠話深信不疑而不願相信男主其實很愛她,倒楣的男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逆來順受,也不會替自己反駁。終於演到最後一集,因為男主病發決定開刀,女主這才發現自己真的很蕭肖回過頭去找男主,就在好不容易兩方要在馬路口上演擁抱大親親的畫面時,編劇此時又賞了咱們一個不是車禍而是男主發現有人要捅女主然後狂奔替女主擋刀而且女主都沒有發現還帶著男主到公園去喇賽的梗,然後大家以為就結局了。不過,所幸最後十分鐘,編劇還算有點人性,還是賜了一個雖然我第一時間沒看懂的happy ending。

大家看我洋洋灑灑打了這兩段,有沒有很累,我看的時候就是這麼累,白眼翻到我快要瞎掉,然後心中不停暗咒到底有完沒完。很高興,春假就要結束,明天就要開學,我就沒有時間再去回顧這部片,然後再過兩天就又可以看太陽的後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