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在神樂阪住了一陣,我竟不知道這間店,很是心中有愧。這次再訪神樂阪,其實感到很驚訝,十年前的店幾乎都在,可惜我去的不是週末日,所以不知道週末時是否還放著一樣的音樂。不過,以前的生活基本上真的就是單純神樂早大的往返,也沒有仔細深究那兒的名店,這次出發之前,我還特地上網查了日本人眼中的神樂阪,看看大家到神樂阪都會做些什麼事,然後我就看到這家小小的藥妝店。

まかない的標誌圖案長得十分可愛,是玉兔搗藥。他們的本店其實是位在金澤,原來這家店在販賣金箔的,金箔的產生也不簡單,為了那些工作女性們的肌膚,他們就不斷研發,現在就轉型成了能夠照顧肌膚的的藥妝店,我真的是很沒見識,話說這家店真的很有名,連機場都設了專櫃!不過這家店也不太容易找,他們不在神樂阪最熱鬧的神樂坂通上,而是在隔壁較小條、店家也很少的輕子通上。話說當天我帶著兩個小童,先在神樂坂通緬懷過去,然後又吃了一些有的沒的,才有這番體力走到隔壁的輕子通。

神樂坂分店的佈置極為可愛,小小的店家又再分了兩個小店,一邊是賣和菓子,另一邊才是賣藥妝,只能說這個設置極好,因為老娘我在隔壁問東問西的時候,他兩人就在和菓子店跟姊姊們耍可愛搞試吃...

他們現在最夯的是蒟蒻泡綿,半圓形的蒟蒻泡棉,包裝在很素淨的和紙上,搭配著紅絲帶綁緊,外表看起來甚是可愛。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這會是他們家賣得最好的商品,所以我就買了兩個,一個自己用,一個給我嫂嫂用,不知道嫂嫂用了感覺如何,我用了以後,真的愛上它!就非常簡單的步驟,每天早上洗完臉以後,拿著泡棉在臉上摩一摩,臉摸起來真的就會變得很光滑!我記得我的臉被加州陽光搞得很爛已經很久了,每次都是靠著夏天回台灣超潮濕的空氣來補救,可是這個蒟蒻用了以後非常舒服,最近痘痘、過敏什麼的都沒有了!好可惜,他們說這個通常只能維持一個月左右,一個月泡棉大概會變形就不太能用了。

我另外也買了他們家的護手乳,護手乳就...還好而已,畢竟豪氣老闆每年冬天一到都會送我們歐舒丹XDD。另外一個很有趣的東西,是洗袋?不知道怎麼翻譯。感覺是一個裝滿莫名之粉的小袋,把小袋浸濕以後,洗澡洗臉的時候拿來按摩一下自己的肌膚,這個撐的時間更短,只有一個星期Orz,我不太確定效果怎麼樣,因為白天出門只要隨便用用蒟蒻泡棉,臉就像是剛被摩好一樣舒服乾淨,所以無法真的確定小袋功效。

最後不得一提的是我在他們店裡買的最後一樣超假掰的金箔紙面膜,因為不太便宜,我也沒用過,所以我是買了超小超迷你的金箔紙,完全稱不上面膜,大小大概像吸油面紙那樣。我問了小姐該怎麼用,其實說明書上也有,反正也是一樣保養手續做完以後,把小金紙貼在臉上,小姐跟我說金子會吸進臉去,我是半信半疑,反正日文退步,他隨便講講,我隨便聽聽。沒想到,回來以後用了竟然是真的,金箔就掉下來了!有沒有吸進去可能是另一回事,反正我在臉上真的看到很多金,都快變金毛獅王了。我又問小姐,這麼小一片,我臉這麼大,敷一次大概需要四張,那這包不就沒了,小姐說可以把那張紙剪一剪,貼在不同的部位?可是紙就這麼大,撿來剪去還是無法覆蓋我的整臉面積啊?好吧,這個就當我真的隨便聽聽好了。

非常有趣的藥妝體驗,跟平常去的藥妝店都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