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秋天之前的遊記了,中秋都過了,再不寫,真的會忘記,其實現在也已經忘了大半了...

五月底有個長週末,剛好,學校也告一段落進入期末考的尾聲,所以男人為了犒賞我一年來的辛勞(??)就帶我們去國家公園吸取大地精華。我們前往的公園正是位在加州,所以非常方便,開車直達,三天兩夜是剛剛好。不過一口氣逛了兩個國家公園,還是算稍短了些。

首日,我們前往這趟旅程的家,三河鎮。雖然也不是個很近的地方,但是跟LA相比,車程還是讓人感到愉快許多,抵達旅館已是午後三點,要進去國家公園時間不夠,要吃晚餐又太早,我們決定就到旅館後方的小溪探勘一下,我家兩個小宅童先是表示不感興趣,但是大自然果然還是有其功力,兩小子一看到小溪以後就跟旁邊的女孩兒們玩開了(還是其實還是歸功於女孩兒的魅力?),玩到老娘我已經很不耐煩地催他們回去,兩小子還是意猶未盡地在溪中大石上玩溜滑梯、扔石子等我不知有何好玩的遊戲。

當天晚上,我們前往旅館附近一家餐車Ol'Buckaroo用餐,雖然是以餐車的方式服務,但是餐點卻相當好吃,網路上也給予很高的評價(推薦給去當地遊玩的兄姊們參考)!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衝上公園,既是巨木國家公園,重點當然就是有看不完的、奇形怪狀的巨木。也很長知識的在國家公園的知識館內了解大自然的法則,看似可怕的森林大火,其實也是讓樹林能夠更新的契機。我現在已經記不太清,但我們應該是早上在巨木國家公園,下午去國王峽谷公園,兩個國家公園其實相隔很近,裏頭也都有很多從照片上看起來確實令人嘆為觀止的點,但是畢竟吾厝本年度戰鬥力還是弱弱地,所以我們只在兩個國家公園選了最很適合柔弱大媽跟小孩的步道走走,但即便是最溫柔的步道,這樣走一天其實也粉累,所以不到傍晚大家就累累地回去休息了。本來說好的再去溯溪什麼的,也都被拋在腦後了。

這國家公園的第三日一早,本以為就這樣輕輕鬆鬆打道回府便是,沒想到男人一個箭步地把大家挖起來,我們決定再訪巨木公園,去看看鐘乳石道。雖然照片看起來很打動我的心,但是介紹上也寫了,不是條好走的道路還得預約導覽。我們抱著姑且一試,預約成功便去,不成功也就罷了的心情,沒想到,還真的有名額(泣),把所有的食物都鎖入櫃中(公園的規定,熊多),開始鐘乳石道的行程...下山過程雖陡,但畢竟是下山,一路上大家還有說有笑,但我一邊看著從山下上來的那些大嬸大叔的臉色,我便已明白,看完鐘乳石以後才是硬仗的開始!下山十分鐘吧,總算來到洞口,導覽開始,鐘乳石洞的蝙蝠很脆弱,所以導覽員再三強調,如果這輩子去過什麼蝙蝠洞,請務必把那些衣物給脫了才能入洞。我很怕蝙蝠,但是在日本山梨的時候有一回也是蕭笑的去了一個蝙蝠洞,但是那些鞋啊衣服啊什麼的幾百年前就丟了,所以我沒這問題,而吾家三位男士,雖然很喜歡有關蝙蝠俠的一切,但是除此以外,沒有任何蝙蝠經驗,也算過關,我們就開始入洞。洞內溫度驟降,又黑,想當然爾,吾家二少爺開始扭鬧,男人只好一邊抱著他,一邊小心翼翼地往前步行,因為鐘乳石洞內處處有水,非常滑。可是這趟實在來得很值得,如果看到時光在鐘乳石上留下的痕跡,真的會覺得人生那些正在計算計較的事情其實都沒什麼了。驚嘆於神的奧妙之手刻畫出這一根根美麗的圖畫外,我最喜歡部分是導覽員在洞的最深處把燈光全滅,讓大家在一片靜黑之中,安靜地享受那時光停止的一分鐘。出了洞外,世上又是紛紛擾擾,繼續像個陀螺打轉,但是讓洞內的一分鐘經驗,提醒我們靜止的美好。好,回到現實,雖然當下很是感動,但是一出洞外,想起爬山之路,我便有種欲哭無淚的心情。我跟男人一路步行,一路鼓勵兩個小童走路的好處,還要一邊小心落石坍崩...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走完,一家人都覺得芬多精已經夠了、運動量已經夠了,是該回家繼續犯懶犯宅的時候了,我們也就這樣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