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空了幾天沒寫BLOG,不是在忙著打包,雖然心裡一直在想我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始去搬出行李箱,也不是為了準備教案,我這個星期的虛度光陰純粹都是被一部影集所搞,TRUE BLOOD。

之前我們狗公園裡面24小時皆有機會看到他在遛狗的神祕男人保羅,有一天心血來潮的跟大家推了這部影集,乍聽之下我以為是Twilight的影集版,心裡還嘀咕著保羅原來是個柔情鐵漢,沒想到真的開始看了以後,哇咧,這根本是一部超色的片.....至於我會一直看下去的原因,只是因為它很單純的符合了我對影集的要求 : 帥哥美女,跟劇情發展(我真是一個要求甚低的影迷...)。

基本上,影集的背景架設在人與吸血鬼共存的世代。故事主線設定為男吸血鬼跟女人類的戀情,但是每集片尾又都帶有懸疑元素,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跟我一樣,從頭看到尾,看到眼睛快爆掉。可是如果你是抱著來看Twilight影集版的心態來看,很有可能會讓你失望,反之亦然。因為愛得死去活來的Twilight吸引的是青春少女心,而True Blood則是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在搞腥羶色,甚至會讓你覺得已經太超過,這種下猛藥重口味的內容,一點都讓人浪漫不起來。但壞就壞在,一旦開始看,就很難停下來,因為每集結束的五分鐘都是一個大驚,像我這種是從電腦上看的,還有什麼好說,直接就往下一集繼續PLAY,完全停不下來。

我不想用很專業的心態來想影集內容,也不想去討論背後的影射,比方認真鄉民說的,吸血鬼暗示的是少數族群,或是V(吸血鬼之血)指的是毒品等等...完全以一個不經思考只想知道後續發展的影迷來看,這部片還頗有民視長壽劇的風格。也就是,每個角色都可以好可以壞,這一集是壞人,但下一集他有可能就從良了,而又或者這集他跟她相好,但兩集以前她還睡了他的她的它的他,這些關係都有點亂,可是已經連續被民視荼毒了這麼多年,我看芭樂劇的功力也不是假的,除了一邊罵「靠,這太扯!」一邊還是把枕頭擺好,看得樂不可支。

但就算以我這種不思考的影迷來說,有時還是略有一些微詞,所有的吸血鬼都愛女主角是怎樣?還有,第一季的時候女主角清純可愛,為什麼第二季要作繭自縛去燙頭髮把自己搞得像是歐巴桑呢?還有,為什麼要找一個比較帥的來當配角呢???儘管我有諸多抱怨,我還是非常期待第三季的出現,畢竟第二季結束的時候,導演還是又丟了一個大問號給觀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