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飛機離開沙漠的前一天,我們一起去市中心拿了機票,到語言中心拿了結業證明。很匆忙的一個早上。

阿來跟亞伯拉罕跟我和胡盧相約五點在al-muthanna見面,這是我們在科國的最後一次見面。但是!!那個手機不甚流行的當年造成了我們上演起瓊瑤大戲,只知道五點在雙數大樓,卻不知道約在哪裡!我跟胡盧在地下室的書店繞啊繞,他們倆在二樓找啊找,最後終究是沒碰到面。

這是離開的前一天。

而終於的終於,要搭機的時間也逐步逼近,我們大致上是跟往常一樣的起床,跟往常一樣的喝我的奶茶。比較不一樣的是喝完奶茶上樓拎行李的那種心情。之前已經陸續送走了匈牙利的阿匈、西班牙的Carol & Raquel、土耳其的Shanur,大概已經揣摩到真正離開的那種不捨,但是真的拿起行李跟剩下來的人擁抱著道別時,卻又是另一種心境。Badiya一句:"sabah再見了啊!"空蕩蕩的在宿舍大廳中繚繞。來自斯里蘭卡個兒小小的阿姨把我們帶上宿舍公派車,前往機場。

一路上哭個不停的我,到了機場看到前來送機的張秘跟Echo姐夫婦,整個又不行了。Peter為我們四個削了蘋果,我一邊吃著一邊跟航空公司的人哀求不要罰我們超重。我的外國好朋友阿來還是來見我們最後一面了,他的理由很正當,因為他的室友,我的韓國oba跟我們是搭同一班飛機回去的!秒心的男友那那也來了。台妹四人各自帶著不一樣的心情,流著相同程度的淚水一起上飛機。唯一比較高興的是我室友Yunmi還有韓國oba,還有跟我們一直比較熟的韓國同學是一起搭機到曼谷的。讓這段旅程多了一點友情,到了曼谷跟韓國朋友進行第二次道別就輕鬆一點,畢竟兩個地方很近,相見不是那麼不容易。

從曼谷轉機回來,各大旅行團的人在不同的角落聚集,我們聽到熟悉的台灣國語,我們知道,「我們回來了,卻也真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