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十年的夢,今天終於圓了!

這個長週末,男人帶著二童回台灣參加小弟的婚禮,我一個人留在美國,勞心勞力的程度絕對不亞於他們的短暫旋風回台之旅!我參加了四天全套OPI workshop,套一句指導老師說的,這可不是參加什麼護甲的工作坊。

第一回聽到OPI是十多年前,其實聽過兩次,但是當時只是略知一二,因為當時的工作坊在於介紹有哪些標準化的華語語言測試,可是當時真的就已經被震撼到,心生嚮往,到一個很激動的境界。然而那時的我也只是個一個人要當四、五個角色來用的苦讀書生,天時地利人和通通不對盤,更重要的是也沒錢,而這十年在測試能力的進修上根本就沉淪為零,所以當去年底校長有意要辦的時候,我馬上就報了,也爆了。所以這次能參加上,絕對稱得上是 圓 夢。

我何其幸運,校長請來的指導老師任教授是這個領域的第一把交椅、專家,這次在工作坊中,學到的絕對不只是OPI小步舞曲,或是教學啟示跟啟發。今天在最終的分享當中,有位老師說得好,最重要的是自我提升的境界,educator。指導老師說話斯文優雅,隨隨便便神來一筆就是一個幽默,講起重點又是句句斃命,我在台下聽得如癡如醉,四天還真是捨不得結業。啥時,我們才能練到老師那種境界的從容?但就算知道從容練不起,起碼也要能練到眼界!看著任老師,我也忍不住想起了鄧老。有些人就是這樣吧,你只能站在遠遠的一端,默默地在心底仰慕,然而儘管站得那麼遠,知道彼此的距離是天差地別、無法在同一條線上說話,但是對方散發出來的氣息、期望、諄諄教誨,還是能把你感動到願意從頭練起、改頭換面。鄧老是這樣的人,當然這四天台上的任老師也是這樣的人。

四天的工作坊,前面兩天是在學習,後面兩天是實務操作。實務操作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儘管我自認對華語教學的領域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與自信,看著別人上台演練也能說說美中不足之處,可是真輪到自己上台時,還是很有缺憾。更糟的是,一度還沒有看到,自以為是,唉,希望老師不會對我感到很失望(其實老師根本沒有過期望XD)。

總之四天的工作坊已經結束,但是對於要申請上OPI tester,還有漫漫長路,我抱著老師對我們的教誨、十樓的面子,會一步步、踏實地往前邁進。請大家也替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