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貴小時候以他開朗的個性、非常甜膩的小嘴以及討喜的外表,博得眾人讚賞,說真的是人見人愛人人誇。無奈到了豬狗嫌鬼見愁的三歲半,不僅是爸媽罩不住,連平常最愛他的教會姐姐、學校老師都拿他沒轍。

兩歲的時候上學都沒事,去主日學的托兒小小班也OK的,過了一個暑假,去到哪哭到哪。教會一個朋友告訴我,她聽過有孩子哭兩個月.....我傻眼之餘,相當擔心,我的心臟到底凍不凍得了兩個月天天聽他嚎哭「我不喜歡上學~~~」。好在,上個星期五,在邁入上學第二回合的第十七個早晨,他終於不再跟他爹上演十八相送難分難捨的戲碼了。那天,聽說是到了學校以後,就轉身跟他爹掰掰然後奔向circle time立殺老師的懷抱。今天,則是抱抱完以後,就跑去排隊了。陶貴,要繼續下去啊!

說回他們班,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有兩件事,事實上,是兩個小男生。有一個小男生,他很喜歡變裝.....我每次去接陶貴的時候,那位男孩兒都會穿學校很華麗的洋裝cosplay,有時候是後頭有翅膀的蝴蝶仙子,有時候是一身白紗,最後一次真的把我打倒在地上爬不起來的是,洋裝底下那雙亮紅色的高跟鞋。我回家跟我爹娘阿兄報告這件事,他們一直罵我說,人家是女孩子,只是長得像男生。不!我跟妳們保證,他真的是男的!

另一個男生,則相當討打。我看他欺負我家陶貴最少已經三次了。上次,他把陶貴的太陽眼鏡拔掉,開始在教室奔跑。我那傻乎乎的陶貴,一付弦然欲泣的模樣在後面追著,好不容易老師出來主持公道,過了幾分鐘,他居然又拿一個很醜的瓜皮帽戴在小童頭上。這家伙,我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偷偷捏他屁股。

說著說著,又該去接小童了。也就是,又要看到變裝男孩兒跟欠揍小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