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dy Y'all! 這是一趟關於夸父追日聽起來感覺相當nerdy的日蝕之旅。我其實也不是個什麼天文書呆,但是這個旅程是半年前就訂好的。當時有天文控朋友加碼表示,這是一生一次一定要去體驗(朋友應該已經是第二次,我猜大概也不會錯過下一次),所以我們就查了一下日全蝕行經點,然後就毅然決然地決定來德州Dallas。這趟精實的旅程只有三天兩夜,大致上是Dallas Downtown跟追日這兩個行程。

夸父追日蝕之達拉斯nerdy之旅

【Downtown】
我們下榻的地方就在市中心,原本對德州有個既定印象,覺得應該就是個路大、車大、人大的地方,可是出乎意料之外,達拉斯的路相當秀氣。我們抵達以後,第一件重要的任務,當然就是要去吃德州BBQ,男人在Deep Ellum區找到一家很不錯的店,雖然隊伍排得很長,可是行進速度還不錯。我一開始以為是餐廳,還很俗地問前面的在那裡登記名字,結果他們跟我說這是像cafeteria,是到櫃檯點餐入座。我們本來是想點他的Through全餐,可是肋排都被賣完,只好改點sausage跟Brisket,我以前對BBQ非常沒有興趣,覺得醬汁太過甜膩,沒想到正港德州BBQ沒有這個問題,他們就是把肉烤得焦香,醬料由個人決定自己加。這家Pecan Lodge,個人覺得可以五顆星推薦造訪Dallas的朋友。酒足飯飽從Deep Ellum走回來是一個明智之舉,沿途欣賞的不只是Deep Ellum的熱鬧,更是隨處可見的街頭藝術跟音樂。

德州比加州快兩小時,但是顯然我們時差調得非常順利,大概九點,我們已經一片睡倒。

第二天醒來,繼續我們的Downtown探索,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我們決定去Dallas長老會做禮拜,禮拜堂外觀看起來宏偉,內堂看起來也很精緻。做完禮拜以後,我們決定去Downtown的農夫市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是市中心的關係,他們的農夫市集整個規模超大,不但有室內market,裡面有很多特色店家跟美食街,還有戶外美食區,還有一個叫Shed的大帳篷,裡面充滿大江南北的東西(可以看到尼泊爾茶也可以看到蘇格蘭手工麵包這樣),我去旅行的時候最愛逛市集,這裡整個讓我逛到北叮北當。我們也在這邊和天文朋友一家相聚,一起造訪跟我一樣老的Reunion Tower,這個塔近兩百公尺,不是非常非常宏偉,附近也有些建築比他還高😅,但是從塔頂往下看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平原,一邊是熱鬧的市中心。登塔以後,我們跟朋友告別,繼續在城裡瞎晃,走著走著就來到The Sixth Floor Museum,是當年甘迺迪總統遇刺的作案現場,沒有想到這趟旅行會來到歷史事件的發生地。晚餐,我們開離市中心外圍,跟朋友一家用餐(感謝朋友熱情款待,上次見到朋友是很久以前的事,如今再見,朋友不僅有美嬌娘還已經有對寶貝兒女!)。

日全蝕

【Solar Eclipse】
話說這個追日蝕這件事,其實幾年前,加州這邊也發生過,但是我們當時是偏蝕,日全蝕還是初體驗,所以儘管我不是天文書呆,還是不免興奮了好一陣子。可是,沒想到的是,越來到這個日子,天氣越變越糟,天氣預報連續指出當天會有烏雲遮蔽,傍晚還會有雷雨。為此,我煩了很久,來到Dallas的那個週末,天氣好到很誇張,可是看當地新聞,他們也是說會是個陰天,但還是給了一些希望,說是日蝕發生的時候,還是有可能會有清朗的天空,到底是怎樣?!我的心情就一直這樣七上八下。

然後,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他們提到,上次在Dallas發生日蝕的時候,城裡交通癱瘓,這讓我不免有點緊張,因為我們是看完就走(日蝕會是1:40,我們的班機是4:40),如果交通癱瘓,趕不上飛機就很煩,再者,我們租了一台Tesla,快速充電站竟然也變成了行程考量關鍵之一。所以我們到底要到Dallas的哪裡去看日蝕,真的很困擾,最後,我們居然來到了Whole Foods停車場😂,有得吃、地也空曠,然後天空雖然有雲,但是時不時會飄開(?),就這樣,我們跟Whole Foods的員工一起見證了全蝕的瞬間 - 看到光環在最後一剎那被合起來,真的有激動到。

我們的週末追日全蝕快閃之旅,就這樣在nerds都心滿意足地情況下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