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也知道,我在美國取駕照的過程可說千辛萬苦,考了三次的最後一刻,還是因為考官大發慈悲,我才能拿到。但是到手跟實際上路又還有點距離,我拿到駕照後不久就當媽,非常安貧樂道(?)的我,一點都不貪圖開車兜風的生活,每天跟著陶貴小童泡在社區公園裡,足不出區這樣一晃眼也是兩年多。去年秋天開始,因為陶貴小童開始去上part-time的托兒所,我不得不擔任起司機的責任,我跟我家愛駒的情感才開始急速增溫。既然一個星期都要開個兩天了,我索性就再開一天帶著小童去上傳說中的music together。

music together是一個給親子共享的音樂性課程(說課程好像太嚴肅),灣區許多城市的育樂中心都開有這樣的課程。因為需要收費,它的質量自然也比較講究。好比說場地就很寬敞,參加的人數也有限,所以活動起來就是一個舒服,在裡面怎樣追趕跑跳碰也不會發生人擠人的狀況。很多上過這個課程的朋友都強調老師很重要,我到目前是上第三期了,碰到的兩個老師Tricia跟Kayle都非常讓陶貴小童喜歡,每次上課都要抱著老師黏嗒嗒,讓我這個為娘的站在旁邊很是尷尬。每一期都有不同的音樂主題,材料包裡面還會發下CD,每次上課老師就是從CD裡面挑歌出來不停地帶動唱,這些歌多半都是美國童謠,但也會穿插個幾首拉丁或非洲音樂。聽起來好像沒什麼,那到底有什麼威力呢?且聽我一一道來。

1.不用教就自己會clean up
這點可以說是最神奇的地方。每次上課大概都會有個五分鐘是節奏感較強的純音樂時間,老師會把一箱子的打擊樂器灑放在小孩子前面,小朋友就自己去挑喜歡的樂器起來玩。重點在這邊,音樂結束後,老師什麼也不用說就拿起箱子,小朋友會立刻把散落一地的那些樂器撿起來放到箱子裡面,然後全部收好後,大家還會幫著老師把箱子一起推到牆邊。這就是所謂的同儕壓力嗎???因為在家的時候,陶貴小童遊戲專區的地板亂到從沒有一天可以安然走路過,沒想到,在外面竟然還會有模有樣地收東西。

2.餘音繞樑久久不散
前邊已經提過,每期都會發不同主題的CD兩張,其實兩張都是一樣的,但是這個課程很貼心(?)地告訴我們一張放家裡一張要放車上。我就是在這邊誤上賊船的,自從車上開始放了小童的專屬CD以後,身為司機的我就再也沒有自己轉電台的權力。小童每天一上車第一句就是「我要聽HELLO*!」小童對每一期CD的熱愛還展現在一首播完尚未放下一首前就已經提前先唸出曲名,然後午睡時段還可以自娛地哼唱著讓自己逐漸進入夢鄉!當然,我們也很高興,畢竟CD錢沒白花,他愛得不得了。但有時候,小童心血來潮會突然要求我在開車時跟他一起卡農,「換媽媽!」這就讓我很傻眼.....

3.不好好吃飯時的最佳武器
這是昨天我們才發現的。大家也知道terrible 2, horrible 3,我每天叫他吃飯大概是最最抓狂的時刻,假如今天味道不合他意,他就在那邊盧來盧去盧到我拳頭吱吱作響,近來我都讓男人上陣,昨天我看他也快要失去耐性的時候,我語帶威脅外加利誘告訴小童,乖乖吃飯放HELLO給你聽,就這樣電腦開機,小童伴隨著一首又一首熟悉的旋律,飯就這樣吃光了,吃完後還心情大好地在家跑來跑去,相當CRAZY。 

以上三點是我目前體驗到的威力,這一期我們換了一個老師,會不會再讓我發掘出更多威力,我們得拭目以待。

其實小童第一期一開始的時候,因為還搞不清狀況,又兼帶一點小男孩的靦腆本性,所以還不是完全放開,到了第二期,馬上已經成為箇中老手,一收完樂器,老師都還沒講要推箱子,已經卡好最好的位子了。重點是,我之所以這樣上過一期又一期,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我這位媽媽本身在教室內起笑地跑來跑去也很快樂啊!

[1]Hello是每一次上課都要來一遍的開場曲,深受孩子們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