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隱隱約約在煩一件事,就是4月9號,我要去看牙醫。看牙,是一件很容易讓我焦慮很久很久的事情,因為我,從小就一口爛牙.....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話可以印證在我著迷的事情上,是的,我只要隨隨便便對某部影集/日劇/小說著迷起來,整個晚上,男女主角通通跑到我夢裡,我當起導演,在自己的夢裡隨著佛洛伊德也解釋不出個所以然的脈絡替他們安排接下來的劇情,這很容易的,但是此外,倒沒有什麼事會讓我真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除了看牙以外。我每次只要一到預約洗牙的時間,那個星期可以說是夜夜惡夢不斷。

我不太常換牙醫,小學時代,到我去做牙齒矯正以前,就一個牙醫,很恐怖,每次看他都是淚眼汪汪地去,大哭大叫地回家。然後國中,因為某顆聽說重要的牙(犬齒?)被卡在牙肉裡面有必要矯正,我開始去別的地方看牙,因為我當時暗戀我牙醫的關係,那段矯正的三年成為我人生中非常非常難得愛去牙醫診所的年代,我為了要給牙醫好印象,在那段時間完全地洗心革面,認真刷牙,沒有想到我一口爛牙因為我對牙醫的暗戀從而峰迴路轉,變成我家口腔清潔做得最成功的一位,我並養成進食後就刷牙的習慣,這在學生時代不免成為同儕間的異類,因為,我總是要比別人早點吃完便當,然後帶著我的牙刷牙膏跑到廁所去刷牙。國、高中*,真的很少有人在午餐以後刷牙耶.....

矯正的日子總有一天會結束,我對牙醫蠢蠢的暗戀也因而終止。然後,我又去了另一家牙醫診所,那醫生還不錯,雖然他自己也是滿口爛牙,但至少幫我洗牙還不出什麼大問題,我應該可以在那邊看牙看很久的,無奈有一次他跟女護士打情罵俏到不小心把我牙齦搞得大出血,我其實不能怪他,因為我牙齦本來就還滿容易流血,但是我受不了洗個牙要接受耳朵污染,所以從此我也就不再看牙了。後來太久沒看牙,以前補的銀粉開始掉落,我的國小同學也算是我的鄰居介紹我去一家家附近的診所。那家診所成為我後來的依靠,醫生超幽默,補牙技術也一流,終於把我的銀粉給換成後來比較先進的白色那種東西,護士叫Miss Chen,每次我去洗牙洗到吱吱哇哇的時候,醫生都會叫Miss Chen過來把她的手借我抓。^^"

如果我不是來美國,我想我一輩子都會給那家診所看。無奈,我可以把很多東西運到美國,但是我卻沒有辦法把牙醫搬來,這種遺憾很多啦,就好像我也不能把長得很帥氣的日本髮型設計師搬過來一樣。

在這邊,O先生帶我去給他的牙醫診所看,那家診所因為主攻兒童,所以很可愛,整間都是迪士尼漫畫的壁紙,但是我就是不能把心放下來,想起小時候讓我嚎哭的牙醫,想起跟護士在那邊東搞西搞的牙醫.....我真的很害怕再碰到一個爛牙醫,我有很嚴重的心理障礙,即使我已經是一個這麼愛刷牙,甚至有點刷牙強迫症的傾向,我還是很怕聽到醫生說,oh ohh,你有一顆牙要補囉~結果,馬的,這裡的牙醫還真的給我重補了一顆!美國的牙醫很花工夫的,第一次看牙要填一大堆資料還要拍X光片,有那麼嚴重嗎??而且,我那顆被補完的牙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有一個地方咬脆一點的餅乾還是會痛*,讓我想起動力火車的,還隱隱作痛  還看見你放手.....

因為這邊的牙醫實在太仔細又太堅持了,讓我好害怕他又要幫我重補什麼什麼的。我這個星期,每天坐立不安(雖然不否認有部份原因是因為便秘),終於今天我去了,牙醫說過了一年,X光要再拍一次,唉,拍就拍吧,沒想到拍完,醫生看看我的牙齒給了一個微笑,說我pretty good,這個埋藏了很久的煎熬在我下次洗牙之前總算是先告一段落了。


【1】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大學、工作、為人妻母的現在。

【2】我為了這件事跟O鬧了一個星期左右的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