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Adam Grant的Worklife series以後,我發現自己愛上了podcast,就跟看劇一樣,現在我開始找一些好聽的podcast。我想推一下這幾天開始追的Tim Ferriss。其實在我開始聽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他的四小時系列叢書好像相當厲害,但我都沒看,因為如果不當到校長,我是沒有辦法一週工作四小時的...

我喜歡聽的是他的訪談系列,Youtube可以找到很多,一開始打開的時候會嚇到,哇,每一集都超過一小時,我很難專心聽東西超過十分鐘,怎麼聽超過一小時???而且這麼多訪談專輯,要先從誰開始聽???所以我就先找了一個我聽過的人開始聽,所以我選了之前分享過的Dare to Lead,也是我們領導素質工作坊大家都很愛的教授作家Brene Brown,沒想到超好聽!今天又選了一個談Introverts的專家Susan Cain來聽,一樣也是超好聽。

第一,主持人Tim Ferriss除了訪談技巧非常好以外也是一個很有深度的人。他的聲音很安穩(我比較喜歡「聽」他,Brene那集是錄影,可以用看的,我覺得他的fidget有點多),聽的時候沒有畫面,讓我可以比較專心。主持人厲害的地方是,他很坦承,很願意自我分享,會讓訪問的對象也卸下心防,談得很深入。

第二,他找來的對象也都不是泛泛之輩,聽他們的分享總可以得到一些收穫。

跟BreneBrown對談的那集,談的是怎麼樣在「接受自我」與「鬆懈自滿」中找到界線,怎麼樣在「表現最好」跟「完美主義」中找到界線。跟SusanCain這集,談怎麼克服自己的「恐懼」,這集我特別喜歡,因為Susan Cain現在是到處跟人分享怎麼克服舞台恐懼的Ted Talk Speaker,可是在她走到這步之前,她也是對於public speaking沒有辦法的人。在聽這些分享中,因為很貼近真實,在這些專家之中看到他們願意分享出來的平凡,然後在這些平凡中,找到與自己的共鳴。還有一集兩小時的是跟我超愛的Adam Grant,無冷場、字字珠璣,因為AG自己也是一個超會訪談的主持人,所以他們兩個這集根本就是兩人互訪,非常好聽,好聽到需要暫停好幾次出來做筆記。

推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