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十年,我決定再度報考日語檢定,而且此番目標一級。如果我之後一直都沒再提這事,大家就當往事隨風,不用再提。

當然,在美國也是可以考,可是要跑到舊金山,我覺得挺大工程的,因為我不會自己開高速去舊金山,要男人攜帶兩頭幼獸陪考,好像又是一件很無天良的事,所以只好趁著此番回台,順道去測試一下。這十年來,日語檢定考也換了考試形態,我也嫁作人婦,我沒有日文老師,有的只是一本又一本的小說、一齣又一齣的日劇,以及一集又一集的海賊王。究竟能不能順利奪標,還真難說。鄉親父老,我會趁這兩、三個月好好努力的,請兄姐不時留言督促我認真。

說回報名這件事,可還真是動員太平洋兩岸。首先網路報名需要列印表格可是卻沒印表機,請了嫂嫂幫忙已解決。再來,最令人煩惱的大頭照。我娘翻來覆去找了很久,完全沒有「符合規格」的。阿兄出了一計,讓我把美國的大頭照傳過去,他再拿到相片館印出。結果,男人在家翻來覆去老半天,找到一張,拿出來的當下,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塵封已久」。那張照片上的我的臉全都是黑色塵點,不知情者當以為我滿臉雀斑,總之,希望審核者不用太計較照片乙事,我只是來報名考個程度而已。喵嗚~

眾親結語:妳考這個到底是可以拿來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