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日常】
這三天是我們學校一對一親師會,OMG,這是我今年開學以來,最幸福、最快樂的三天🌹 。每 一 位 家長都跟我說了中文課是他們小孩最喜歡的課(或之一),我當然知道「家長的嘴,O人的O(大家自己隨意補😂)」,可是聽到還是覺得很高興啊,哪個老師會不高興學生喜歡自己的教學風格、喜歡自己的課?而且還有不只一位家長跟我說他們暑假要帶小孩去台灣。想想開學以來,大事小事一天也沒消停過,但是經過這三天洗禮,重新回到教師本色,感覺真的很好。❤️

做完了最後一位學生的親師會,我決定去學校吃pozole跟捐血,試圖讓這種幸福感停在一個high note。

學校一年只會做一次Pozole(一種墨西哥雞湯),而且只會在這一天,就是親師會最後一天、學生放假的這一天才有,感覺好像是在慰勞我們的辛苦一樣那麼感人。我第一次喝到的時候真的驚為天人,所以今天我是跳著出家門跳著進學校,而且什麼東西都沒帶,真真是單純只為了去學校喝一碗Eloisa的Pozole。結果,我從廚房溜進去的時候發現,嗯?怎麼平常放湯鍋的地方是蓋起來的,😱😱😱,整個賈不妙,衝到Eloisa旁邊,用我破破的西班牙文搖她「Eloisa,no pozole hoy? En serio? Porque no?」,Eloisa默默點頭,表示今年食堂菜單做了變化,告訴我她改天在家做的時候再幫我留一鍋。我一陣頭暈目眩,但是轉念一想,有午餐吃還是很感恩,每天可以看到我們廚房這些老面孔還是很感恩,就拿了一片比薩跟烤時蔬,繼續開車前往捐血中心。

一路上,我不停熱身,希望能夠一切順利。在台灣的時候,我每兩個月就去中心報到一次,來了美國以後,捐個二十次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一次,不是血紅素太低就是找不到血管或是血流太慢,各種怪異。本日亦如是,填完個資、問卷,要測血紅素,果然又沒通過。以往護士都會跟我說差個0.2、0.6之類的,問我要不要換一隻手指再戳一次。這次測完,她整個憂心忡忡,叫我去看醫生,因為我拿了個9.8(標準好像是12,不過兩年前我也是拿過9.5)。

以上,結束我不三不四的high note...

圖說:Toto君啃土、我啃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