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這附近好像沒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唯一一個比較近而且會出現在旅遊指南上面的景點,可能是位於Saratoga的箱根園(Hakone Garden),之前我都沒什麼興趣,畢竟,又不是沒去過日本的箱根,這個位在美西的箱根想也知道,一定只是個有日本山水公園景色的假箱根而已吧?但是,因為這邊真的沒有什麼景點,所以最後我還是覺得來看一看好了,於是有了上週六的箱根園半日行*。

 

我們本來不是打算要去箱根園的,從網路上打聽到在胖灣*有一場南瓜節的市集活動,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活動,很想看看,驅車前往,沒想到下高速公路以後開始塞車,原來想去參加南瓜節市集活動的人還真多,我跟O先生可不想把整個下午塞在前往胖灣的山路間,轉個彎便做出前往離家較近的箱根園這樣的決定。不過回程的路上意外來到新霹靂車第一集開拍的場地。

 

【聽O先生說,霹靂車就是在這條路上被接上直升機去的!】

箱根園位在半山腰上,門牌是很容易就看見,只是不知道原來開進去以後還有段既深且陡的小路,我們這也才發現原來這個公園佔地有這麼大!開進去以後有個停車場,大概因為是週末假日的關係,我本來還以為不會有太多人來的箱根園,停車場上倒也是排了許多車輛。不過這座公園可不像台北那麼親民,入園得先到對面的禮品區去購買入園代幣,大人一人五塊大洋,老闆娘順便給了我們一份關於箱根園的簡介。

 

【公園的對面就有禮品店,入園代幣也是要在這邊購買!右下角的竹子是可以買的,但是買回去要做什麼咧??】

看了簡介以後才知道原來箱根園的主人並不是日本人,這個公園的歷史得歸朔到1915年(沒想到這也有將近百年歷史了咧!),由一對舊金山慈善家夫妻在此處購下土地,想蓋間山莊用來做為讓家人朋友在山間休憩的去處,隔年因為慈善家夫人航行至日本,深為日本山林造景所感動,其中最喜歡的是富士箱根,於是回來美國以後,便請了兩位日本人替她設計庭園的山水造景及觀月住所,並將之命名為箱根園。之後大概有三十年的時間,又陸續蓋了幾座不同的建築物在其中。到了1966年,原主人已經過世,這塊土地被Saratoga市政府買下,市政府買下以後繼續請日本建築師將庭園造景予以更新改修,現在這個地方已經成為Saratoga市的歷史保護遺跡了,而且沒想到,紅極一時的【藝妓回憶錄】也有在這邊取景呢!!

 

我大概是有點開始懷念日本也太久沒看到日本庭園景色了,剛進到箱根園裡面還是覺得很驚喜,不管是小橋流水,還是養著眾多肥鯉的湖,都讓我很開心。不過事後想想,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基本上,它就真的只是一個公園而已,雖然有很多的日式江戶建築,但是都不給參觀,我們只能站在外面盯著門窗上那些【不得入內】、【不得飲食】的警告標語興嘆。我又想起了前年toshi到東京玩,我們兩個跟Youko chan一起去六義園賞夜楓吃茶點的那個有趣晚上,我很興奮地跟O先生說,這種日本公園一定會提供日本茶點,讓我們可以一邊坐著欣賞公園美景,一邊又能體驗日本文化的!結果我根本是在做大夢,完全沒有這種東西。真是太掃興了~~日本公園裡面就算不提供賣抹茶的地方,也至少會有賣糯米丸子的小攤子啊!!

【不過雖然沒有抹茶糕點,但是園內植物景色倒是讓人流連忘返!】

 

【秋天來訪,不僅找得到楓葉,還有好大一陀的繡球花!】

公園除了有引人注目的江戶建築、山水景色,走到後頭,還有一大片的竹園,竹子高聳爬滿山間,也是很讓人感到舒服的。我們去的當天,還有新人來這裡取景拍婚紗呢,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當天來訪的外國人中,竟然以印度人最多!跟印度景色截然不同的日本風情,恐怕是吸引大批印度家庭前來玩樂的最大因素。就這樣,我跟O先生開心地結束我們的假箱根,喔不是!箱根園半日行。

 



*我說半日行實在太客氣了,基本上一個半小時已經非常非常綽綽有餘!

*胖灣的本名是Half Moon Bay,至於為什麼叫它胖灣,也只有O先生的幽默可以創造出來.....

*更多相片請至相簿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