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T課程的第二週,延續著第一週的話題,還是環繞在怎麼建立一個很正面、健康的mentoring關係,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上個星期上課比較晃神,其實上完一個星期,我有點不知道這週的重點是什麼...

我們的關鍵問題是,一個良好的mentorship會有哪些要素。講員提到了要有一個很健康、彼此信任的mentorship,我們的溝通就應該需要做到supporting transparency和deep listening(這不就第一週學的嗎?不太確定是不是要再強化一次這個“聽”的重要性),之後我們也討論了Humble Inquiry,但是我覺得這裏不是做得很清楚,我能理解什麼是Humble Inquiry卻不太確定什麼樣的問題會是好的問題,我們最後做的practice conversation,我也覺得我在亂做XDD。

下一個module我們要談的是怎麼給mentee相對應的課題與挑戰,我覺得這是我滿需要的技能,我一直是一個很會支持別人的人,可是一個盡責的mentor不但是能做個支撐者,也要適時地提出適當的挑戰,這點我在幾個我超愛的mentor身上,像是任老師、Azama先生、Laura Terrill都看得到,但是很明顯地,我自己在這方面還需要再學習!

敬請期待我的第三週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