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開一些大城市如舊金山、洛杉磯不說,加州實在是一個很鄉村的地方。我們從小在都會裡長大,已經習慣都會裡特有的速度流動感,現在被放到什麼事都慢慢來的地方,度假還可以,久住則考驗著人類的應變能力。我來到這邊以後,首先最不能接受的是,州政府到底有沒有把不開車的人當人看啊啊啊啊啊???

答案是還是有啦,不然也不會有VTA(類似灣區交通管理局之類的單位)的存在了。

VTA底下其實提供不少交通工具,我今天要講的是這邊的Light Rail Train(輕軌電車)。我第一次坐上電車的時後,心裡還滿高興的,因為感覺好像回到台北搭捷運啊!這邊的電車看起來舒適清爽,坐進去沒有像在紐約搭電車的擔心(也沒有異味),但又不像日本電車講個手機還怕被抓包那樣緊緊張張,倒是真的很像台北非巔峰時段的捷運鬆鬆散散的(不知道台北現在還有沒有非巔峰時段)。在這裡,電車坐到哪都是公定價兩塊美金(我來的第一年是1.75,所以還稍微地漲過價了呢),兩小時以內搭乘幾次都不必另外再收費,不過這邊買票是自由心證,沒有什麼機制控管,坐了二十次,我大概見過兩次查票員,這樣算是挺鬆散的吧。

因為我們社區非常鄰近電車站,所以我也算是利用得相當勤快,每個星期大概都會坐車上城裡圖書館去,偶而真的發起鹹酥雞的失心瘋時,換個衣服買張票出去繞繞就解決了,所以像我這種不太開車的人,電車還真是少不得的夥伴。

菜陶貴也喜歡電車,我們幾乎每天都要推到車站旁邊看個幾次。有時候是站在鐵軌旁聽電車噹噹噹猜猜從哪裡來,有時候是站得遠遠的欣賞紅燈一閃一閃的標記,但有的時候,我會把推車推得比較近,近到可以清楚看到司機大叔大嬸開車的神情,這些大叔大嬸裡頭,有幾位真的是很親民,還會跟我們揮揮手,逗得我這個老媽子花枝亂顫,比兒子還興奮。今天更誇張了,推過去看,司機跟我們揮手就算了,還用廣播器對著我們喊了聲「HEY!BIG GUY!」我又再次興奮不已,心情激動的有點像當年跟褚志遠要簽名照那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