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扶桑花女孩
導演:李相日
主角:蒼井優 松雪泰子

我很宅的靠著瑪莉歐陪我渡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繼上回打到8-魔王破關以後,這個星期五又再以迷你瑪莉歐打贏第二與第五關,終於打通第四及第七世界,不過打到這裡,一來我的玩具沒電,二來最近頭總是很昏沉,所以就暫時停止這個有趣的活動。不過要說我宅,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宅的,從颱風假開始以來的這兩三個星期,每逢週末都有約,有時候一個時段得趕兩場,最猛的那次大概是上個星期天,南下中壢直攻好大力(餐廳店名),馬上再北上忠孝KTV。這個星期則是跟學妹們的聚餐。

講這麼多是因為,我一直很想看的這部「扶桑花女孩」,因此被我一拖再拖,早在它上檔以前,我就已經計畫要去看,不過上檔以後我就開始與論文奮鬥,眼看口試日期就在前方還說要看電影是太過囂張了點,所以就又一直拖下去,拖到它下檔。這會兒終於等到它出DVD了,我卻沉迷在電玩世界不可自拔。今天晚上學妹們的聚餐早早結束,我就回家來看日片了(這樣下午沒去上日文課也不會太對不起自己)。

這部電影主要描述的是六O年代,在日本的東北,一處靠著採礦維生的村落,因為面臨採礦業的逐漸沒落,於是村落的姑娘為了自救與救村,不惜與傳統觀念對抗,努力學習夏威夷舞,替新興的夏威夷渡假村鋪路的血淚故事。看過這部片的大家,給予的風評都很好,劇情內容勵志,蒼井優的表現也不俗,又是經由真實故事改編而來,我個人也覺得挺不錯。更重要的是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市民運動中心現在的舞蹈課程多了一項叫做Hula,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