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又開始繼續我的教書生涯。不知道學校方面跟家長方面來來往往的信件到底是如何,反正我回去上課的那天,教室來了一些家長,加起來大概有三四位,佔全班總人口數的1/5.....超幸運的是,在時差與家長監控雙重打擊下,我們那週是期中考。哇哈哈~所以我很開心的不受影響的玩完那週。

我還是要來講講我們代課。

代課跟我說她教完第三課生字。學生則是跟我說,老師讓他們把不懂的字畫下來,然後玩了一個賓果,就下課回家了。所以.....她根本就沒教啊!!!沒教也不講清楚,我還跟一個家長用email爭說,老師已經教了生字,所以期中考還是要準備...結果搞半天,是我該把進度給弄清楚。

再來,她使用open book的方式考小考,果然壞了規矩。我一踏進教室,一堆人跟我嚷嚷著要看課本。但好在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一番裝瘋賣傻以後,大家還是重新認命的開始像以往那樣考試。拜託~我第一節課都已經是以洩題法在複習,考試時家長族群也在教室裡走來走去,有問必答,而且答得很"詳盡"很"清楚",這樣還要OPEN BOOK的話,那他們也太瞧不起自己了一點。

最後,這位代課老師,居然跟我們班的學生說,你們看書考還考這樣,這份考卷對你們來說太難了。是,他們考的是不怎麼樣,考卷確實也有些難度在。但1.你又不是他們班正牌老師,他們班程度怎樣恐怕輪不到你發言。2.身為一位老師,我以為我們是以鼓勵為基礎,學生能做多少做多少,而不是看學生做不來就隨便給個結論,喔~你們班程度不能做這種考卷。這就算是老師您大德的建言,你好歹也是跟我說吧,你跑去塞狼學生是做啥呢!?

我們班確實秩序很吵,但管教要有方。九年級的學生了,你跟他們講一個小時的大道理誰理你?我們班確實有同學是F字愛用者,但你沒了解他就先扣他一個叛逆大帽,我不能接受。對我來說,那位學生明明就還滿可愛,還會幫我關汽窗...所以這次家長來坐鎮,我相當難得的感到很高興也滿歡迎。因為,話就不會是只有我一個人在講了,事實上,家長看完課也覺得情況沒有他們跟學校書信來來往往說得那麼糟。

他們下次要再來,我張開雙手歡迎!或許連教學小組一起來吧!

 

 

 

 

 

網路無遠弗屆,我還是畏畏縮縮的好害怕這封靠腰文被發現,那就又斷炊了啊啊啊啊啊啊~~~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