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幾個好友不約而同地po了椰棗照,看得我實在心好癢,也下單去買了。美國一般的超市當然也買得到椰棗,通常會跟杏子、無花果這種果乾放一塊,我買過幾次,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不覺得特別好吃。可是,這次買的是بتيل,套用學弟的名言,是椰棗界的LV,心想總不會讓我失望吧,果然,中東來的有機椰棗,吃一口就覺得本日能量已補充完畢!順便幫補一下他們家的巧克力也不是蓋的,我很少吃到讓我非常驚艷的巧克力,尤其來到這個學校以後,同事娜姐自做的巧克力隨便一粒都比外面好吃千倍,但是他們家的巧克力加了阿拉伯世界獨有的荳蔻香,還是讓我小小地驚喜了一下。還有一盒餅乾禮盒沒打開,啊~真是期待連連!

說回椰棗,我第一次吃到阿拉伯的椰棗,是大一的時候。椰棗對阿拉伯人來說是日常也是情意,老師們只要出公差或是有貴賓來訪,教室裡就會出現一大盒,忘了是哪個老師說,住在沙漠的貝都因人,一天有時候就是吃這麼一顆椰棗維持生命熱量。椰棗分成很多種,一般我們吃到的都是看起來皺巴巴的那種,但是有另一種看上去就像是外面包了層黃色的膜,入口即化,以前我一直覺得那種太甜,後來才知道,吃那一種的椰棗得要搭配夠苦夠香的阿拉伯咖啡,才真的是享受。

一粒椰棗把我帶回了中東,跟著亞洲幫大大小小在海灣度過了一個異鄉的聖誕夜,到今天竟也已經二十年了。

Screen Shot 2020-12-25 at 11.14.22 A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