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叫我看金師傅,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一推又推,我終於用這個寒假把它給看了,而且我還青出於藍地把四年前的第一季也給看了。私心覺得第一季比第二季更好看!

本來看到這個片名不是真的很有興趣,畢竟醫療片,我從日本醫龍、巨塔一路看到美國實習醫生,還有什麼可以演,結果沒想到金師傅還是很不錯,第一季主打年輕醫生,金師傅不但是靠著高超技術在開刀,更重要的是拯救了三個年輕醫生,一個因為意外而失了自信的新秀、一個是很需要鎮定的中二、一個要走出權威父親的陰影的富家子弟,光光是要解決他們三個就需要個十來集,旁邊在穿插一些勾心鬥角的政治,第一季感覺相當緊湊。第二季呢,可能是年輕醫生的梗已經用過了,所以又給金師傅加任務,除了拯救年輕人也要拯救自卑又自大的中年人,而且在病患上也變得更加地煽情,消防隊員跟原院長那部分我還哭了好幾回,但整體看下來還是會覺得支線鋪太多,反而主線就看不清楚了。

連續看兩季,我覺得戲裡戲外的人都變了滿多。我先說一下這些演員的長相變化,唯一不變的大概只有Mr. 具跟都院長/ 理事長,其他人看起來還是不敵四年光陰,尤其是南醫生,明明演第一季的時候皮膚還滿緊繃的...造型的話,恩卓護士第二季也有點花美得過份,第一季純情護士明明就很讓人喜歡。劇情人設方面,我覺得第二季還是加了太多狗血進來,大家都在為了別人好,所以這個不說那個不講,反而沒有第一季看得過癮。有些角色我甚至覺得第一季做得更好,像是恩卓護士第一季就顯得非常認真,第二季是以為自己在演愛情片嗎?護士長第一季那種沈著的個性讓人覺得超酷的,但是到了第二季,她好像變一個人一樣,動不動就暴走,也讓連看兩季的我有點出戲。我覺得這些角色裡面,唯一一個正常在變化的就是鄭醫生,從第一季那個手忙腳亂不太可靠變成了已經可以在師傅受傷時候的急診室擔當,但在關鍵時刻也還是會露出軟弱人性面的鄭醫生,我覺得是人設最自然的一位。另外,不得不提一下第一季的姜東柱,我雖然是喜歡第一季,但是我每次看到他就覺得尷尬,後來我發現他原來就是陽光先生裡面的具東邁,他演具東邁的時候也是個尷尬,怎麼每次都要派給他這樣的角色呢?

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其實心裡也有不少感觸,然後也能理解為什麼收視率這麼高,因為這講的並不只是醫療片,在任何領域都是一樣的,可能一開始我們都對選擇的職業懷抱著某種夢想,但殊不知,有人的地方就避不了政治,有政治的地方就會充滿官僚,而夢想再偉大終究難敵人心變化,於是有的人被迫離開、有的人放棄了夢想同流合污、有的人為了堅持夢想放手一博以為走到了高位就可以改變一切卻在半路發現自己也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所以像金師傅那樣只是想把該做的事做好對於多數人來說就顯得很不真實,而在尋夢的過程中能碰到像金師傅這樣的人生導師也就變得很珍貴了。

有一種浪漫,是金師傅的浪漫,是不惜一切也要守護初心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