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課,而且老師現在開課時間變得很少,所以我只好選在放假期間上課,今天我們上課的主題圍繞在三個部分:青少年發展、黎巴嫩劇、阿拉伯語手勢,非常天馬行空😅。

青少年發展:
開頭又在講嚴肅的工作, 從學校工作,中間有一段我就聽漏了,不知道為什麼老師突然開始談伊斯蘭銀行買賣利息的事,而且最後她還又轉回來這個青少年主題,anyway,反正今天也是學了很多實用單字
بتخت = نايمة
ركزت على الدراسة
من تجربتي - from my experience
مراهقة - teenager
مرحل النمو - development stage
في كتير تغيير على شخصي/ على جسمة
حاجة العاطفية - emotional needs
حاجه النفسية
حضرت مسَلسل = شفت مسلسل
الاستغلال
اللي بدي احكي انه ..
الفائدة - interests (bank)

黎巴嫩劇:
我實在不敢相信للموت居然上演了第三季(真的假的!),跟老師小聊了一下,老師只看了一季,真的是很明智,哪像我還飛蛾撲火。我們不但聊了誇張的劇情,老師還解答了我過去幾個看片的疑惑,例如Domma這道菜到底有幾個名字(還多學一個如果是包素的叫做:ورق العنب بالزيت,在敘利亞變成يلانج)。我們還聊到為什麼土耳其文在阿拉伯國家那麼流行,因為追劇追不到字幕出來,自己學比較快,突然想到疫情時候的約旦老師。這個主題的片末還講了很多土庫曼人的故事。

阿拉伯語手勢:其實是因為我們今年的文化週有一個小小工作坊是談世界各地的手勢,同事知道我會講阿拉伯文,叫我秀幾招,我雖然已經錄影了,可是心裡有點虛,所以今天趕快來問一下老師。下面口述一下最通用的幾個:
1. 手掌翻轉:what?
2. 👌連比三下:哩災系啊(這個只能對小孩使用),差不多等同於手摸下巴然後比一個💧狀
3. 把手放在眼睛底下,先右再左من عيونك:我一天到晚在黎巴嫩劇看到,可是在海灣卻沒看過,意思是:遵命!

整理這樣一份筆記,大家也是個有看沒懂,可是我要花上大半天,去重聽我們到底講了什麼,有時候語速太快還要聽好幾次,才能找到單字,比上課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