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夜晚總是很安靜,如果沒有閒雜事等,我常常泡上一壺茶,閉上眼睛就聽劉冶先生的白蛇傳。

我在台灣就愛它,現在到了這兒,對它的愛更是欲罷不能,有如排山倒海般澎湃。以前我最愛的是solo華彩那段,不過最近改變習性,聽到了在後面以整齊畫一的節奏支撐整首曲子的彈撥,不急不徐,伴得洽到好處。

手指蠢蠢欲動,我也想替人伴奏...我想在後面做那支柱,讓吹笛的人能發出天籟般悠揚的樂聲。

尤其是1:04到1:22,用分鐘計量真的不專業,我也知道,但是手邊沒總譜,只能這樣寫,進入第一段主旋律前的那15秒,襯底的四連拍美到讓我流淚,三個星期前聽是這樣,如今再聽還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