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貴上學漸漸地已經適應,不再十八相送,早上醒來跟我說「我不想去上學~」的頻率也降低許多,使得我終於有心開始觀察馴獸園的運作模式。第五週,主題是顏色。

有一天我去接他的時候,發現教室門口上貼了一張超大海報,近看,上頭把每個小朋友喜愛的顏色都寫出來了。在家的時候,我也常問小童喜歡什麼顏色,他的回答通常是橘色或黃色這種很明亮的色系,偶而會冒出綠色。我本以為自己已經預料到小童的愛色,沒想到,三歲半的童心如此難測,海報上竟寫著"陶貴 likes pink."。PINK.....PINK!!!!!這小孩,上學哭了三個星期已經被我阿兄笑做小撓撓了,沒想到這回他竟名副其實的選了印象中真的是小撓撓才會選的粉紅色(如果傷害到任何喜愛粉紅色系的男子漢,我誠心道歉)。這件事的裡心得其實是,做父母的不要太有自信跟三歲半的孩子參加什麼「默契大考驗」之類的活動。

說到顏色這個主題,學校老師真的很酷,星期一我去接的時候,教室一反往常鬧哄哄的模樣,每個人都專注地站在巍巍老師的身邊,老師拿著兩個杯子,還有類似袋子的東西,正在做實驗。一個袋子裝的是藍色,一個是黃色,然後混雜在一起看會變什麼色。那天,嗑力老師沒來,所以請了另一個代課的男老師,當巍巍專心作實驗給小朋友看的時候,(滿有型的)男老師就問我知不知道這個實驗,我這個人美術爛,自然科更爛,當然不知道這個實驗,男老師本來很興奮,後來看我沒救了,就直接告訴我會變綠色.....雖然在(滿有型的)男老師面前丟臉很讓人討厭,但我更在意的是那位名叫來醃的欠揍小子,他一直咳嗽,而且都不遮嘴,然後我家小童就站在旁邊一直接收他的口水。果不其然,那個星期,陶貴就一直流鼻水,然後每晚都要跟我親親數百回合的下場就是,我今早喉嚨痛得不得了。made!

第五週我意外發現小童對於時間有一定程度的敏感度,這件事讓我相當驚訝。話說我通常都是四點半左右出門,到校時間大概是五點前。星期五那天,我因為在家看日劇過了頭,到校時間已經五點十分,就這麼晚個十分鐘,小童一看到我,就對著我說「馬蜜馬蜜,妳好慢喔,妳今天怎麼這麼久啊~」不過也就是十分鐘,六百秒。我一直納悶到底是什麼讓他會知道我慢了,最後推敲出可能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五點老師都會要大家clean up收東西,我每次都在五點前把他從收東西的苦海中救走,所以當星期五馬蜜晚到他不得不參與班上的收東西活動時,他體認到,他媽今天遲到了。怎麼擠破頭,也只想出這種可能性。

本來觀察週記的第一篇應該到此結束,但是昨天去教會,牧師的一席話,使得週記又多了一小段題外話。話說星期五早上,灣區有件大事,就是某架太空梭會飛經灣區上空。我本來就不太在意這種太空的東西,根本沒想去看,男人也因為在工作沒有看到。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但牧師星期天講道的時候說,星期五早上托兒所所有的學生都齊聚在教堂外面的空地上看太空梭。喔!這樣的話,陶貴不就成為我們家唯一一位目睹太空梭飛過的人了!主日學下課後,我急忙問陶貴那天有沒有跟老師出來看大飛機,我接連問了好幾次,他都是搖搖頭。就這樣,家中唯一一位看到太空梭的人,極有可能因為在狀況外,而錯失了可以跟人愛現的梗。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