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社區多了一群印度奶奶。

這些印度奶奶共有的特色,就是都有一頭長長黑髮,每次出現都是穿著看起來質感很舒服顏色很花俏的飄飄衣。我對那樣的穿著十分感興趣,它看起來像是用很多條圍巾搭在一起拼湊而成,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讓人感覺只有印度女人能穿,其他人穿起來都會很怪,真的,唯獨印度婦女那張深邃大眼立體五官搭配才是好看。說回來,真的不知道這些奶奶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以前都沒見過,但這幾個月,他們像是同時搬到我們社區似的,非常頻繁且熱絡地出現在大家眼前,讓人不注意到她們也很難。奶奶們上午推著自家的孫子出門,在公園聊天,分享自己做的印度咖哩餅(印度人果然嗜咖哩,他們給自己的小孫子也吃那麼辣的咖哩餅),到了傍晚時分,大概是小孫子的爸媽下班回家了,這些奶奶不再推著推車,而是拿著鉤針勾線的坐在公園一角,一邊聊天一邊織著冬天的小衣服。這些奶奶勾著毛衣把我們社區好些離鄉背井的印度先生太太的思鄉之情也給勾起,我看到越來越多的印度人喜歡在傍晚出動,圍著這些奶奶聊天。所以每天黃昏,社區公園都熱鬧得不得了,不輸給outlet賣場的COACH專賣店人潮。

這些奶奶大部分都對我們很好,要不就是很愛我們家菜陶貴,要不就是對著我叫cutie mommy(羞~),我很難給他們分個上下說我最愛哪個,不過確實我今天要講的蘇康的奶奶,是相處起來最最舒服的一個。奶奶群裡面,有些看起來很聰明,感覺就像是個厲害的婆婆;有的看起來很熱情;有的看起來很時尚;只有蘇康的奶奶,她沒有一個專屬的標籤,她看起來既不幹練也不流行,非常中庸但是卻總讓人如沐春風,她喜歡摸每個小朋友的臉,發出啾啾的聲音,表示好想親他們。她的孫子蘇康,像小胖虎似的,可愛得不得了,我每次在公園看到蘇康,他都是坐在奶奶腿上,跟奶奶說HICHEW,我心想這糖威力可真大,連印度小孩也喜歡吃,後來經過奶奶解釋,纔知道蘇康的HICHEW意思是「I LOVE YOU」,每次蘇康一大喊HICHEW,奶奶就會抱著他的頭親個幾下,畫面十分溫馨。

不久前我得知這些奶奶簽證一到都得回印度,雖然有點感傷,但是簽證嘛,拿到手了回去想再來機票訂訂又飛過來了,並不以為意。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其他人是這樣可是蘇康奶奶這次回去再飛過來也不住這了,因為蘇康他們全家都要搬走了,而且她有別的家人住倫敦,她也得過去跟倫敦的家人相聚,短期內也不會再飛到這邊.....

上個星期四我們大家在小公園一一跟蘇康奶奶道別,她還是穿著飄飄衣,上頭披著黑色披肩,很有一種獨特的優雅。而其他的印度奶奶們心情激動,啜泣聲此起彼落的,蘇康奶奶跟我互相抱了抱後,推著蘇康離開。

蘇康奶奶,希望你不管在哪個城市,都一樣那麼健康、那麼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