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2.jpg 

有一首童歌是這樣唱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換來我家,我們是「我家門前有大樹」。樹種不明,但多半是銀杏,因為十一月一到,金黃色的葉子迎風飄曳,到了十二月落成滿地金色的雪,真的好詩意。

其實我以前不那麼喜歡看樹,我來自台北,南國的樹一年四季好像都長一個樣,這樣講或許太主觀了,但是說真的,你不覺得我們的樹永遠都是那麼翠綠,那麼充滿活力,然後,少了其他地方的樹會有的四季變化嗎?真的開始喜歡看樹,是到了日本,親自見證了樹葉是會由綠轉紅轉黃、會落得滿地像飄雪,這才開始喜歡看樹、欣賞樹。

來到美國,這份愛樹的心更強大了。我住在灣區,這裡的緯度比台北來得高些,林相跟南國不同,倒有點像日本,春天枝頭發芽、夏天是一片的青翠、秋天最美什麼顏色都會出現,冬天葉片凋落,至於樹上的花我搞不懂,好像不管哪個季節都可以看見不同樹上有可愛的花朵綻放,就這樣,一年四季總在美麗中輪轉,讓人心神舒爽。我尤其喜歡推著菜陶貴出門的時後,推到樹下,對他說「看!櫻花開了!」、「楓葉好漂亮」。還有我家門前那顆大樹,我說「瞧!又要下起黃色雪了!」

我在部落格也提過幾次了,我們家對面其實是間已廢棄+快要廢棄的兩家公司。一直聽說,對面要整個拆掉重建,蓋成另一個新社區,還要弄出一個plaza(集結許多店家的廣場),這倒也不算是聽說,因為我們也收過通知信幾次了,但總想著,那是以後的事,而且他們蓋歸蓋,應該會把那兩家公司的私人停車場跟私人公園裡頭的樹給保留下來吧?畢竟那些樹都這麼高大,這麼美。因此並不真的擔心過對面重建的事。

昨天,我聽到外頭軋軋聲作響,以為是除草先生,但是看到MOJO異常的激動怒吠,我便往窗外探頭一望,不看還好,看了我的天,怎麼一個人爬在對面高高的樹上砍樹,人說「十年種樹」,要花上十年才能種出一棵樹,更別說我們對面那些「巨樹」是前人花了幾年工夫種出來的,但不管是幾年,砍一棵樹,沒想到只是這樣一天就可以解決的事。昨天他們砍了第一棵,今天他們則來砍我最愛的那棵銀杏.....

我心裡一陣說不出的鬱悶,今年到哪去看那滿地金色雪呢?

IMG_0133.JPG 

[圖片說明]第一張圖是我剛搬過來的第一年秋天拍的,下面這張是今年夏天婆婆來的時後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