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有時候還會想念一下美國。倒不是想念MOJO或是那些學生,想念的竟是我們社區裡那些被我暗自稱為奶媽軍團的一群阿姨們。

我們社區有非常多小朋友,孩子年紀相仿帶到公園去,自然家長彼此也比較有話聊。像我這樣的全天候媽媽也是有,但為數不多,大部分家庭都是請一位專職保姆來照顧。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公園,所以不但是認識家長,連保姆們我也都熟。這些保姆們人們統稱為「阿姨」。

跟阿姨們相處有時候我比較輕鬆自在,因為阿姨們多半經驗老到,不像(我之類的)新手媽媽,容易緊張加神經兮兮,對這些阿姨們來說,好像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天塌下來也有她們頂著似的。每每聚集在公園,總是分享孩子的成長、今天煮的菜販、發現的灌奶新招.....你一句我一句的來勢洶洶,還會幫我調整背帶,幫出治溼疹的偏方,所以這是我稱她們做奶媽軍團的緣故。她們,勢力太龐大、聲音太洪亮,而架勢,又太威猛了!

不過一趟返台,再回來,先是奶媽一號(不知原因地)走人。前幾天又聽說奶媽二號也因為身體不舒服要走人了。我在奶媽軍團的流言話語中間聽來此事,訝異地不得了,想著前幾天我們還嘻嘻哈哈地,怎麼突然就決定要走了呢!我下巴張得開開,奶媽軍團其他諸人倒似已經看慣人生流轉似的,跟我說,「哎呀~這很平常啊!阿姨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

我來不及跟奶媽一號好好道別,二號對我跟陶貴都很好,幫過我不少忙,總得去看看人家。今天就帶著我們陶貴登門拜訪,阿姨削了個杏子給我,還介紹了我新的阿姨,一邊又說說她的不捨,說她那娃兒的爸媽真是好人待她特好,要不是她人不舒服真不想走云云...

奶媽軍團有如每年秋末的銀杏,時候一到風吹來自然就換上一批,我感到幸運的是,我在我們社區裡看到的,都是些愛孩子愛家的好奶媽好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