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五晚上我都會例行性失眠,因為我很興奮又很激動地一直想,下個星期我要怎麼教,學生才會專心,才會覺得有趣,才不會又開始聊天。這全都是起因於我教書向來是無往不利,憑著我與生俱來生動的表演天賦,一般來說,學生看到我,通常就會一直跟著我的腳步上下去。可是現在這些學生真的讓我發現,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人不吃我這一套的。他們每次上課都要講話,一直聊天,連已經過了一個星期的萬聖節,他們還是會很興致勃勃地詢問彼此是怎麼過的。

於是就這樣,每個星期五晚上我都想一堆新的方法,比方說,拆散大家的位子,用ppt上課,但是都沒有用。他們還是很愛聊天,他們一聊天,我就必須要裝得很生氣,可是我也不喜歡自己這樣在學生面前吹鬍子瞪眼的啊~~~所以我就問O,如果你是老師你會管秩序嗎?他就說,都高中生了幹嘛管秩序啊。我就想,好啊~那這次我就不管他們了,要上的就上,不上的就去聊天吧!!

結果,大家居然表現得還讓我感覺可以接受!但是過了一個小時以後,我開放兩兩討論時間,這時候大事不妙了,大家開始聊天,然後最後全班跑來跑去,大家互相在【阿秋罷】.....當時的場面真的很失控,如果教務主任進來看到我們班這樣,大概馬上會叫我滾蛋吧.....

所以這個星期我的結論是,這個年紀的學生並不適合兩兩討論這種活動!

大家有誰要給我些建議嗎?對象是很愛聊天很愛聊天的高一生.....

還有,以前我聽遍各階層老師級朋友跟我抱怨台北市家長的難纏,所以大家紛紛往外地落跑。但是我要告訴各位,海外家長不比較開放自由呢!我上任第九週(中間還請過三次),已經被抗議,上網到youtube聽歌作聽力練習與課文無關、寫作文太難、只給AB兩本作業這樣太少不夠,好機歪。現在更賤的是,我耍節能省碳地想說用email電子信取代紙本連絡單,被抗議說要印成紙本比較好。馬的,有沒有那麼難搞!

我在所上修了一大堆課,但是沒有人教我怎麼應付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