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得趁著自己還擁有東京的氣味時,寫出我重回台北的心情。

昨天下的飛機,一下飛機接到幾則短訊跟電話,都是一些很久沒見的老朋友,小苗說得沒錯,回來台北後,我又再度成為忙碌的蜜蜂。

先說說我的生活,我覺得我好像還沒跟以前那個在台北的傻八正式接上軌。比方說,我還不能回我那亂中有序的小窩,因為最近阿姨來玩,所以我的房間變成了客房,我得到阿兄家去住。於是感覺我還在旅行,拎著我的行李繼續流浪中(當然行李換成很小一包)。再來,今天偷偷回小窩開一下很久沒有用的御用電腦,一開機之後發現IE開不了,想起來...唉~我的IE壞掉了!又得開始用好久沒用的火狐,我連哪個tab是做什麼的都忘記了。在能上網前,我還發生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因為這四個月用的電腦都是一開機就可以直接上網,我就忘了家裡這台要先點一個連線才能上網,然後因為我就一直沒有想起來...當然它就顯示一直不能上網,於是我就打電話去給障礙台申訴,可憐的小姐被我纏了老半天,我突然看到桌面上一個ADSL的連線icon,瞬間想通這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按下連線以後果然就上網無阻了,趕快跟障礙台小姐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現在突然又可以用了」,然後匆匆掛斷電話。

再說說台北的日子,在阿兄家待了一個早上,把2番1丁目的幾篇補一補,我想我應該出去走走,重新體驗一下台北人的步調,於是我選擇了所有研三以上的人都害怕的華研十樓當作是我重新觸碰台北的第一站,這是因為在機場買的莓大福再不交出去,大概很快會不見,把莓大福擺在所辦後,趕快逃到休息室去等toshi小姐,不知道用逃會不會太誇張~toshi小姐十一月來過日本,所以不是那麼久沒看到我,但是看到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驚呼~

其實四個月根本就很短,我對台北應該要很記憶猶新,但是我還是發現很多事情我忘了或我不懂,比方說,在紅茶店要把餐盤放回去時,碰到阿姨還是小聲的將sumimasen脫口而出;比方說,手機突然響起了很大聲的田園交響曲會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甚至偏激到要把它調回震動;又比方說,我現在耳邊充斥的大量音樂都是我完全沒聽過的,包括兄姐們可能都覺得是過時的「聽媽媽的話」。

上線的時候,大家丟我「歡迎回來」,想起我在和平東路上看到的一抹餘暉。好多摩托車,沒有烏鴉阿阿叫聲,對呀~我真的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