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婚前跟婚後最愛跟O先生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我可以養一隻XXX嗎?」,XXX的內容可以自己代換為任何動物,比方說米格魯、巴戈、鬥年犬、牧羊犬等等,當然這些是還算正常的狗類,也有想過要養一些比方像是鸚鵡、兔子、魚,以及龜之類的。O先生一開始都會跟我冷靜分析我不甚負責的態度、住家環境(鄰居接受度還有空間大小)、照料問題,後來他逐漸放棄這樣的策略,改以時間戰術,變成「好啦,那等搬家以後再說嘛~」,到最後的以退為進「你自己想清楚就好了」。所以,我就是想好我要一隻寵物。

本來我一心嚮往鬥牛犬,卻發現鬥牛犬的價格實在是驚為天人,我雖然有時候為了動物是有點不可理喻,但是也沒有白目到真的會去傻傻買一隻五六萬元的寵物,所以我改換別的目標,卻又發現地大無比的美國真是有夠討厭,要養一隻很喜歡的狗,還得要讓對方從底特律shipping過來,而要讓一隻狗飛過來,除了費用高昂到又可以買另一隻狗以外,太小的狗是無法搭機的,所以在我很認真的東查西查以後,我幾乎是不戰而敗,還沒有真的斬釘截鐵的說「不管~我要!」就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任務。這件事又慢慢地從我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命中淡去。

一直到昨天,做完禮拜以後我突然又很興奮地跟O先生說我想去山景城看一看,山景城是一個英文叫做Mountain View的城市,那裡的down town非常熱鬧,不僅是有超好吃的冰淇淋,附近的店家都喔伊細的很,到了晚上,夜店(特別是有一間門口放一尊大budda的)更是熱鬧非常,但但但,那裡吸引我的不只是食物,位在街角口有一家寵物店才是讓我流連忘返的最大原因。寵物店內架子上可以看到小鸚,不過大部分店內賣的是各種觀賞魚類,連魟魚都有,我對魚類的興趣較為缺缺,爬蟲雷達倒是敏銳得不得了,馬上掃到放在旁邊的龜跟蜥蜴,由於蜥蜴方面我曾經養過「髒兮兮」【1】,知道要養的話,得自己培育他們的主食蟋蟀,所以很早就打消這個念頭不打算再養蜥蜴了,但是龜呢,那可就不一樣了,「好想要一隻喔~~~」,我的心熱切狂野地呼喊著~

昨天恰巧店內又有兩隻超小的龜,是以前來店裡逛的時候沒看過的,兩隻龜的龜種跟我家小龜是不一樣的,小龜生性害羞,除非是像我爹娘或我天天照顧,否則不論誰站在小龜方圓一公里以內,他幾乎都是足不出殼的。可是昨天那兩隻小的不一樣,活潑的緊!一隻是暴走族,我們站在那看了一兩個小時,他從頭到尾就是不停暴走跟吃,什麼都吃,另一隻是瑜珈王,不太動的時候都很有瑜珈架式,本來看他都不太動的,沒想到一動就是打哈欠,身旁的O先生居然就在那時候說了一句「好可愛喔!」。

什麼?O先生居然鬆動了,他居然願意讓我養耶,我反而因為嚇到而有點不知到底要不要養,於是我就站在窗前龜了很久以後決定「好!那就養吧~」

然後我們就把那隻瑜珈王帶回家了,1.6盎司,什麼名字好?,因為很愛打馬力歐,所以O先生第一個想到的是大惡龍酷巴,可是我家樓下有一個很好吃的簡餐店也叫酷爸,我已經把這兩個音定位成樓下那家鐵板牛,所以我就提議馬力歐裡面那隻骷髏龜叫卡龍(カロン),本來都已經決定好了,可是又想想如果大家問起的話,我們好像要解釋很久,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倆一樣那麼愛打馬力歐,說完以後可能大家也不太清楚,還沒想好正式的版本時,已經回家,室友問起龜的名字是什麼的時候,O先生就隨口答了一句「嗯~龜太郎好了。」

然後,就這樣,我們家現在的新成員就是每年將以倍數成長的龜太郎了。

【1】髒兮兮是當助教的時候,系辦動物園的成員之一,名字是學妹取的,那是一隻鬆獅蜥,非常之可愛,把他拎起來摸的時候,溫馴得不得了,餵他飼料,他舌頭一伸可以不碰到我手就把飼料給粘走,不過每天吃五個蟋蟀,也是必須面對的考驗。

【後記】經過一個早上的觀察,我覺得我跟O先生都被他昨天打哈欠做瑜珈的純情模樣給騙了,他今天也是暴走了一個早上啊~~~救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