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是多麼美好而又甜蜜的一件事,只是那過程,卻又是如此的舉步維艱.....

DSCF1634.JPG

我透過家裡的體重計量那些大包小包,大概加一加是20出頭。由於O先生還是沒有來送機,所以我終究得要一個人來完成獨立回家的創舉。左肩揹著要帶上飛機的隨身大包,右肩扛著筆電加不知怎麼收拾亂成一氣的一堆線,左手提著6公斤的提袋,右手拉著22公斤的中型行李箱,你問我:ㄟ?6加22不是28嗎?是!是28!因為家裡的體重計壞掉了,讓我一直有著自以為沒超重多少的誤會,一直到機場量了才知道是28!不過也好啦~到機場才知道我這身行頭加起來超過30公斤,總比一開始知道要好,否則我極有可能在家量完以後,就坐在地上淚流滿面然後放棄回家的念頭。上一篇已經說過,關於提重物這件事,我是不折不扣的弱者。

學校發給我的車票路線是讓我先坐東西線到大手町,再從大手町走到東京車站坐特快到成田。嘿!別鬧了~我光是把行李從家門口搬到電梯就已經搞到手臂快脫臼,好嗎?!讓我照那個路線走一次,不是沒命就是去了半條命.....所以我聽了O先生前一天給我的建議,坐上我在日本的第二趟計程車。(第一趟是剛來的第一天...Jiang老師帶我們坐的)

很不幸的是,第一位運將大叔在不停打電話求救詢問以後,他還是把我載到了與特快車入口處毫無瓜葛的地方。我傻傻不知真相,拎著那些行李踏上電扶梯,要命的是行李箱很大,而電扶梯卻它X的窄,我踏上電扶梯的時候,行李箱整個倒在我背上,我差點沒被它壓扁然後滾下去。我舉雙手跟各位嚴正的宣導,假如你提著很大的行李,就千萬別坐手扶梯,那可是會出人命的!

好不容易弄到下面,卻東找西找沒看到任何寫著特快車月台方向的看板。狼狽的進了便利商店,像極了搶劫犯似的大喊:通往成田的特快列車月台在哪?
小姐跟我說:嗯...這裡跟入口處的地方差得有點遠耶。她拿起地圖畫給我看,Orz嗯~遠到我快要噴淚。

特快車班次出發時間迫在眉睫,我又傻傻搞不清自己在哪,只好重新再來過,先把東西搬回樓上,唉~那又是一次恐怖的經驗!不過還好往上升的手扶梯不會發生行李箱壓倒我的事件。總之我很苦情的攔下第二輛計程車。

第二位運將大叔說:在另一頭,我們只是這樣繞過去喔~ <沒有關係了!能到就好了~>

終於順利抵達成田,入了海關,踏上飛機。前面坐了一個很莫名其妙的人,三不五時會突然把椅子後移,吃飯她也移!害我頭一直撞到~實在有夠機車!而隔壁坐了一對父子,我剛上去的時候,兒子正在吃冰淇淋,我實在很怕他把我們的座位弄得黏黏的。不知道為什麼跟我坐飛機的陌生人,最後都會跟我聊天,而且總是一聊就不可收拾,把他的電話地址都給我了.....Orz這位父親也不例外,而且因為他的小孩體質過敏,所以他必須一直幫兒子煽風,如果那位爸爸要做別的事(例如:上廁所或是幫小孩擦乳液),我就成了那個繼續幫忙煽風的阿姨.....除了煽風以外,我還要幫他解釋座椅前方的遊戲機怎麼玩,可是其實看得懂日文跟知道哪個遊戲怎麼玩,並沒有絕對的關係.....好~反正那個小孩可愛,父親也頗開朗,所以這些都算了,但不能算了的是,當空姐過來問餐的時候,她看著我,問:那媽媽要什麼?

我...滿臉斜線,尷尬到死!什麼時候又從阿姨變成了媽媽?那位父親自然也是滿臉麵條。在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數後,感謝 主!我真的是終於回到可愛的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