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番返台,感覺最大的變化就是:老了,我老了,同學們也老了;身體老了、肌膚老了、心境也老了。

關鍵1: 老花
跟大家去吃飯的時候,菜單似乎變成一項很難跨越的考驗。需要先用手機拍照,然後再放大才能安心點餐。我目前雖然還沒有嚴重到這樣,可是我也自知眼力逐漸不行,回去以後一定要好好珍惜美國綠樹的環境。

關鍵2:保養
朋友聊天的話題開始變成了美容保養,各類不曾出現在我話題串的關鍵字,諸如:鳳凰電波/ 蜂巢(?)...也成為席間關鍵字。而且我看了一下有在做保養的朋友,皮膚果然緊緻。出門不化妝、不保養的我走在路上,感覺跟整個台北街頭有個突兀感。

關鍵3:我的失心瘋好像好了
以前返台,常常會對某些事很堅持:堅持一定要逛街買衣服、堅持一定要吃到什麼什麼、堅持一定要去哪裡哪裡玩,如今這些堅持都被疲累感所取代。我動不動就覺得累,身體累、心累,要是能在家放空吹冷氣一天,對我就是最開心的事。

關鍵4:我懂得欣賞故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