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明老師的留言太過刺激影響,這個週末連續看了幾部一直很想看的日片,去年上映的幸福三丁目2以及兩三年前的有頂天大飯店。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第一集上映的時候,在日本造成大轟動。昭和三十年代那種純樸風情重現舞台,大家看到的不只是戰後日本慢慢復甦的繁榮景象,更被劇中三丁目生活的人們所感動,那種友情、那種天真、那種善良。我自己也不知道看了幾十次,每次看每次都很高興。這部戲的片尾留下很多餘韻,也留下很多可以接續拍第二集的伏筆,比方說,小雪不告而別以後到底何去何從,童星須賀健太是否就真的留在五島醫生旁邊,還有超可愛的上京女孩崛北真希,再加上兩個超會演戲的堤真一跟藥師丸,誰會不期待續集再出呢!?怎麼可能~

在大家引頸期盼下,果然,續集去年終於在日本上映,是否又造成轟動不得而知,但是就我看來,給此片的評語怎麼說也只能歸類在不算難看而已。當然若是想繼續看這些超會演戲的大牌明星飆戲,那此片還是可看性十足,昭和風景也依然在劇中襯托整部劇,只是我忍不住地還是要將它跟第一集評比,那麼,雖然看起來每個人都演的還是很不賴,但以故事情節來說,每一個劇中人物的故事都比第一集來得薄弱,感動度自然也就沒有那麼高了,儘管這次又多了些新人物登場。第一集的醫生似夢似真思念妻女的畫面好生淒涼,讓觀眾對戰爭心有餘悸,這一集的醫生戲份卻少得可憐。第一集的一平跟純之介坐著公車要去找媽媽,這一集的一平只顧著跟新角色耍兩小無猜,純之介上一集跟不成材的作家茶川在街道上奔跑的激動模樣讓我幾度紅了眼眶,這集怎麼看怎麼沒勁啊~

昭和的故事當然還是吸引我吸引的要命,只是真不知道是當初第一集拍得太好,還是這部片仍然逃不出續集魔咒.....聽說此片今年九月會在台灣上映,再請大家屆時親自去感受一下了。

有頂天大飯店,之前在台灣上演的時候也是造成轟動。裡面更是眾星雲集,畫面隨便閃過都會飄出一個叫得出名字的大牌,香取慎吾、松隆子、或是唐澤寿明,唉~要誰有誰啊。不過,偏偏我對這部片很無感。戲裡星光閃閃是沒錯,但是過多的角色,全部卡在飯店裡面,關係複雜卻又彼此牽連,導演風格似乎有意將搞笑爆點爆在部分明星的扮相上,但不論是超大巨耳、還是新版本的古鈿風,都誇張的讓人好像在看難以咀嚼的舞台劇一樣。大飯店的除夕夜,每個人都是自己一條支線,不斷地在跟身旁的另條支線進行交叉,說得好聽是緊湊繽紛無冷場,但說得更直些,信息太多,壓得我實在喘不過氣,不停在心中吶喊,是有完沒完啊~

於是,本來是想把一些我以為很好看的片子看了,卻沒想到,兩部都沒有想像中的精彩。當然兩部片或直接或間接的還是在片中傳遞了人與人間溫暖的情分,或許導演們都想在光怪陸離的現代社會中找到善良的桃花源,只是要像【Always-幸福三丁目1】那樣的片,還真是有點可遇不可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