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的是卯起來,把過去四年沒有回台玩樂的部分一次補足,而且回台以後,一直有一種還想再出國的心情,在日本九州跟韓國首爾兩個選項中左右為難了很久,最後決定:首爾快閃,順便帶我家雙少一起(他兩人在學校韓裔朋友頗多),十足的大冒險。

網路上機票的選擇還滿多的,我考量一下帶著兩個孩子,時間如果訂太紅眼,那就是在折磨我自己了,所以最後訂了出發抵達時間都落在正常時段的大韓航空,沒有坐過Korean Air,坐了以後真的很感動,第一、位置寬敞(可能是一種錯覺,我甚至覺得比卡達還大?),第二、優質機餐,可能因為是短程線,所以送餐速度都很快,我們這趟也沒有選項,但是來回吃到的都超讚,去的時候還附了拌飯用的辣椒醬,回來那趟吃的牛肉炒麵也非常好吃!最後一點、歐巴電影常伴!因為航程不到兩個半小時,所以只能看一部電影,一去一返我都挑我們玄彬歐巴,真的開心。

抵達首爾當晚滂沱大雨

飯店我也是在網路上找的,again,考量到帶著兩個孩子,我還是貪圖一個方便,選在入門級明洞,還挑了據說離機場巴士近的Skypark 3,事後證明這個選項真是太對了,帶著我家兩個加州俗去見識一下大城市的夜生活😂。我很臨時地做了一下功課,查了怎麼從機場到飯店,選擇有很多種,我住的Skypark 3號店就在很厲害的L7旁邊,號稱離地鐵、巴士都非常近。實際坐了以後,我才發現,從機場到飯店,巴士是停在對岸,要順利走到飯店,還需要走一點路。尤其,我們去的那天剛好下超大豪雨(手機會出現公共特報那麼厲害的),在只有一把傘、天黑路不熟、拖著行李(還好只有一箱,而且我兒可以使喚)跟小孩的情況下,那趟應該只要7分鐘走到的路程感覺像是走了七小時那麼久...所以我的心得是:如果是自己自助、天氣好、時間可以讓坐巴士的話,機場巴士 6001(還有其他路線也可以到)搭配Skypark 3是很好的選擇,又省又方便,但如果是大雨天,絕對建議叫車,難得出國一趟,舒適、心情、時間都是金錢的一部分啊。

最後補上目前前往韓國需要的文件,我感覺首爾跟台北差不多,戴口罩的人一半一半,韓國入境目前並不需要看疫苗証明,可是需要上網填寫一個Qcode告知目前的身體狀況,然後把最後的QRcode存起來,入境會需要,另外入境韓國通常也需要上網填寫一份K-eta的文件,但是今年(好像到明年底)在推廣韓國旅遊還是什麼活動的,持有台灣護照的不需要申請K-eta,只需要在入境時交一份入國申請就好(通常一上飛機,空姐就開始發了)。

可能因為這次出國是自己準備的,所以把前面這些處理完,我就感覺已經很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